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文摘 > 唤起成就感的策略

唤起成就感的策略

2016年05月05日 15:13:29 来源:网络 访问量:430

1. 向学生说明对每一学期的要求。告诉他们在这段时间需要学些什么,练些什么,并且确保和你的整体计划一致。

2. 根据学生能力或以前表现,为学生设立不同目标。学生都需要进步与挑战。如果你给所有学生都布置同样的任务,那么只能满足极少数学生。

3. 教会学生图示自己的学习进程。教会他们采用图表。标注每次取得的成绩。这也有助于学生的时间管理能力。

4. 对比前一次成绩制定目标。如可能,要求学生回顾以往表现,制定过渡时期计划检查学习结果并提供反馈信息,挖掘出每个学生的最大潜力。

5. 考试与学习一体化。确保考试与规定的学习目标紧密联系;确保考试有具体的标准,可在一定时间范围内完成并可产生一定效果。考试难度事宜将更有助于学生的学习。

6. 在班级里倡导一种学习先进的风气。高标准高要求不仅是一种激励,更是一种期待。如果教师不断地提出高要求高标准,那些抱有远大志向,希望挖掘出最大潜力的学生择最有可能取得成功。

7. 让学生安排自己的学习。有助于培养学生的自主权及终身受用的学习能力,使他们更自信的继续深造。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