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班会主题 > 第19周班会主题:暑假前安全教育提示(2016.6.27——7.3)

第19周班会主题:暑假前安全教育提示(2016.6.27——7.3)

2016年06月27日 10:40:19 访问量:411

1、独自在家时,要关好门窗不轻易给陌生人开门。

2、安全使用煤气、液化气灶具等。

3、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

4、如果是一个人,遇到陌生人有亲热表示时,要提高警惕,立即走开,千万不要跟他搭讪。

5、未成年人遇到抢劫等侵害时,要依靠智慧,应以保护自身生命和安全为首要原则,不要过多地顾及财物。

6、自觉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不要在假期暴饮暴食。

7、不要到河流、湖泊、水库、沟渠、土坑、水坑、南水北调水渠等地玩耍,玩冰,以防滑冰溺水。

8、要远离公路、铁路、建筑工地、工厂的生产区。

9、要在家长的指导下逐步学会使用普通的家用电器。

10、按时完成假期作业,多帮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11、不在铁路(高铁)线路上放置障碍物,或者故意向列车投掷物品。不在附近放风筝、气球等。不攀登杆塔、铁路机车车辆或者在杆塔上玩耍。

12、与家人闹矛盾,不要离家出走,避免给坏人可乘之机。

13、不进入营业性歌舞厅、游戏室、录像厅和网吧。

14、正确对待生活中的困境,可以通过诉说、交流等方式来疏缓生活中的不适感。正视自己存在的心理问题,不要紧张、害怕、回避,可以和家长、老师、朋友沟通交流或向专业机构咨询。

15、不做危险性强的游戏,不模仿电影、电视中的危险镜头。

16、观看比赛、演出或电影时,排队入场,对号入座,做文明观众。

17、不参与非法宗教活动。

18、遇到紧急情况,及时拨打报警(110)、火警(119)、急救(120)电话,并保护好现场和物证。报警时要讲清楚案发具体地点或明显建筑物等。如果你是处在和坏人周旋的危险中拨打110,应注意隐蔽和轻声。

19、外出时,要告诉父母目的地、回家时间和出行同伴。要记住自己家长的姓名、工作单位、电话,发生问题时,要及时和家长联系。外出旅游或走亲访友,万一迷路不要惊慌,要呆在原地等候父母回找或及时拨打110,请求警察叔叔的帮助。

20、认真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提高自己的法制观念和明辨是非的能力,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积极参加自护教育,掌握自我保护的常识和技能,不断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