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学生作品 > 我们的麻老师

我们的麻老师

2018年03月05日 15:11:43 访问量:169

岁月如梭,光阴似箭。再过几个月,我们就要离开我们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了,我是多么的留恋和不舍呀。

我们的班主任麻老师,大约四十来岁,身材娇小。她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她喜欢面对着同学们微笑,她笑起来又甜又美。那双眼睛仿佛在和我们说话。她那一头乌黑的秀发,披在肩上。麻老师走起路来健步如飞,柔顺的秀发就跟着双肩摆动,好飘逸啊!麻老师给我的总体印象是美丽端庄,认真负责,教学有方,爱生如子。

一年级的七班,整体水平差,没有纪律性,同学们的习惯很差,书写也非常的脏。可是,我们自从升入二年级,麻老师成为了我们的班主任。她对我们不抛弃不放弃,苦口婆心地给我们开班会,开家长会。她对我们七班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我们班的整体状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同学们学习习惯有了很大的好转,学习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班级的凝聚力也得到了增强。我们清楚地记得,在二年级升级全市统考中,麻老师所带的七班的语文成绩在新乐市居第一名。这里边浸透了麻老师多少汗水!

麻老师为了激励同学们,她总是不断地创新和改革。对班级采用竞争奖励机制。对于听写双百的同学或三个一百的同学,进行大加表扬。让优秀同学站到讲台上去,她把同学们最美的笑脸拍下来,发到家长群里。并且让优秀的同学在墙上贴一张奖励照片,到学期末的时候老师自己掏钱给我们买来一些小零食奖励给我们,别提我们有多兴奋了!

九十多人的班集体,麻老师改一张听写纸都会很费时间,可是,我们有时候就纳闷儿:老师改三张听写纸,这么多同学,老师还要备课,还要改这么多的作业,老师的精力到底是哪里来的呢?但是我们清楚地记得,在这几年以来,我们的语文试卷,老师批改速度是最快的。有时候,上午刚考完,下午放学回家,我们就能拿到成绩。家长们说:“麻老师不仅姓麻,她的动作还很麻利呀。”我们成长过程中,浸透了麻老师全部的心血啊!

有一次,老师感冒生病咳嗽发烧。我们清晰地记得老师好久好久身体都没有好。她拖着疲惫而虚弱的身体,没有耽误过一次课。有时候上完课急匆匆地才去输液。有时候,晚上下班回家才能去输液。老师嘶哑的声音,我们听在耳畔,疼在心里。那年冬天,即将期末考试的日子里,同学们的复习劲头儿越来越大,我们七班并没有让麻老师失望。亲爱的老师,您顾不上自己的家,顾不上自己的娃,却把全部的爱献给了我们七班

麻老师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精益求精。当麻老师在全校做公开课、展示课的时候,她对自己的备课稿修改了一遍又一遍,抄写了一张又一张。她挑灯夜战,伏案桌前,眼睛里充满了鲜红的血丝。但是,她一登上讲台就精神抖擞。她像一艘航船,带着我们七班的孩子们驶向成功的彼岸。等到她成功地讲完公开课,才能够彻底地松一口气,我们看到了她脸上流露出来的灿烂的笑容。此时的我们也是那么的幸福。我们为有麻老师这样的班主任而自豪。

这个冬季流感肆虐,班里好多同学因感冒发烧请假了。老师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她从自己家里拿来了醋,拿来了锅,为同学们熬醋。酸溜溜的醋,随着开水向上蒸腾,教室里弥漫了爱的气息。敬爱的麻老师,您想的最多的还是您的学生!千言万语也表达不出我对老师您的敬意!

光阴荏苒,如同白驹过隙,在实验小学六年的光阴转瞬即逝。还有半年,我们就要毕业了。我们怎能舍得离开我们亲爱的班主任呢?

麻老师,您如那春雨一般,无声地滋润着我们这些成长的幼芽;您如一缕阳光,默默地普照着我们的心田。您是舵手,把我们六七班的航船驶向成功的彼岸!麻老师,无论我们走到天涯海角,我们都不会忘记您对我们的恩情,师恩难忘!

(2012级7班   郭泽宇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