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长在线 > 校长刘平国

校长刘平国

2006年12月28日 08:35:06 来源:河北省新乐市实验小学 访问量:797
刘平国:
        男,1961年出生于河北新乐县大流公社小流村,研究生学历。1977年参加教育工作,先后担任新乐县小流村小学教师、班主任、校长,新乐县化肥厂小学教导主任,1998年12月担任新乐市干部职工子弟学校校长。
        刘平国重视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坚持以身作则,取信于民;坚持实事求是,说实话、办实事。在教学上,狠抓教学管理,积极推进素质教育,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刘平国对教师高标准,严要求,强调备好课、上好课,他经常深入课堂听课、评课。在思想上,定期组织教师开展政治学习,做好教师的思想工作,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在生活上,关心教师的疾苦,解决教师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在管理上,建立规章制度,根据学校的具体情况制定了学校章程、学生守则、办公制度、财会制度、会议制度、出勤制度、赔偿制度,并汇编成册,定名为《实验小学规范化管理手册》。
        2000年为通过“普九”达标验收,刘平国在学校财力非常困难的条件下,充分依靠群众,集资改善办学条件,顺利通过了“普九”达标验收。
        2003年春“非典”疫情似火,人命关天。刘平国带领学校全体干部教师,沉着应对,尽职尽责,始终坚持在防控“非典”的第一线。
        2003年8月,改革教学评价制度,实施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以学校、教师、学生的教学实践过程与结果为评价对象,以他们在管理、教学和学习过程中形成的书面的、非书面的全部成果为评价内容,以上述成果的充分展示为主要形式,由学校领导、老师和家长参与,全方位多角度的进行教育教学质量评价的“展示性评价”制度。评价制度的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展现了个性鲜明、特长突出的个体,让被评价者体验成绩被肯定、潜能被开发、发展被认可、付出有回报的满足,并从中受到启发,找出差距,明确方向,提高自己。《石家庄日报》于2004年2月14日以《“展示性评价”推进素质教育,让孩子快乐健康成长》为题进行了详细报道。
        2003年9月底,刘平国服从领导、顾全大局、克服困难、积极稳妥地推进实验小学和化肥厂小学一体化管理。他几次深入东校区,召开专门会议,深入办公室座谈,体察民情,平易近人,以身作则,与东校区教师同甘共苦,终于赢得了东校区教师的理解和信任,情与情的交流,心与心的沟通唤起了全体教师工作的积极性,达到了思想和行动的高度统一。经过几个月的努力,东校区各项工作全部步入正规,教师工作热情高涨,学生学习状况良好,教育教学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
        刘平国任职期间,学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很大成绩,被上级有关部门授予 “全国小学作文实验校”, “全国读书活动示范学校”、“河北省优秀家长学校”、“石家庄市规范化学校”、“石家庄市示范性小学”、“石家庄市素质教育先进学校”、“石家庄市德育示范学校”、“石家庄市艺术教育示范校”、“新乐市文明学校”、“新乐市教学管理先进单位”“新乐市依法治校先进单位”和“新乐市教学质量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呈现出蓬勃发展、全面提高的新局面。他自己也被评为“河北省优秀园丁”、“河北省优秀教师”、“石家庄市优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他的事迹曾在《河北日报》、《石家庄日报》、《河北教育报》上报道,他撰写的《如何培养学生的比较思辩能力》、《“三个代表”指导下的校长工作》等10余篇论文在省级、国家级报刊上发表。
编辑:安雅琼
上一篇:以人为本 回归生活 张扬个性 激发潜能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网友(2010-5-10 13:42:50)

我是一名小学生的家长,今天老师规定,必须穿白色运动鞋,说是为了练习防火常识,往外跑,请问刘校长,学校发生火灾的时候学校是否规定那天都穿上运动鞋,你们是不是能未卜先知,要是那样还练这个干嘛呀,还是你或者是你们学校的老师和卖运动鞋的是一家,就为了偶尔一次的练习,就得买双一年用不着的运动鞋,这种行为是否有敛财的嫌疑,望刘校长调查,给我们这些家长一个满意的答复,你也可以写封告知书,贴在学校门口,也好让我们看看到底是怎没回事。等待。

回复 支持[0] 反对[0]
网友(2010-12-4 21:25:11)

麻烦问您一下你们学校有的女教师年龄在30到32岁之间已婚有一个女儿 QQ名字叫想念 我是她弟弟廊坊的我们失去了联系2年了 如有知情人士必有重谢 联系方式QQ812138194

回复 支持[0] 反对[0]
网友(2011-2-26 10:33:04)

新乐,,真好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