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教师文苑 > 爱洒操场,倾情体育

爱洒操场,倾情体育

2018年12月13日 09:22:29 访问量:601 作者:朱栋波

我是一名性格开朗,热爱生活,乐观向上的体育老师。多年来一直坚持在教学一线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师德高尚,赢得广大师生的尊敬和爱戴。我矢志教学改革,求实创新,敢于拼搏,勇于奉献,团结协作。凭着强烈的事业心和严谨的治学态度,辛勤从教,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本人舍小家顾大家,爱学生如子女,视事业如家业。勇于承担繁重的教学任务,苦口婆心教育学生,上好每一节课,执着的敬业精神感染了实验小学的师生。

一、加强学习,争做研究型教师

做为一名体育教师,我始终牢记不会科研的教师不是好教师,没有科研的教学不是高质量的教学。在努力做好教学、训练工作的同时,把主要精力用在了科研学习上,以期不断提高自我。因为只有当学生理解了你这个人,才可能以主动的态度理解你的教育。尽到教书育人的职责,光有爱心是不够的,还要勤奋钻研、科学施教。教育活动有其客观规律,正确运用教学规律,能提高教师的工作效率。这个规律的核心便是科学有效的教育方法,靠不断摸索才能得到。工作期间,我主动订阅《体育教学》杂志,参加学校的各项教研活动,不断丰富专业知识。撰写教育教学论文,及时记录教学所得,为今后的教学储备第一手材料。

课堂教学是保证教学质量的关键。为此,我抓住每次外出的学习机会,博采众家之长。透过听公开课和专家报告,进行总结、反思、感悟,从中汲取精华,提高自我。我的课堂教学取得了较好成绩,从而深受学生的尊敬和爱戴。

在历次学生评教中,我均得到学生的高度评价,被誉为最受欢迎的教师,我并没有满足已有的成绩,还在不断努力提高,酿得好蜜,必采百花之蕊。教育局和学校领导对我工作大力支持,先后派我出外学习,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的业务水平快节奏提升,教学成绩突飞猛进。

二、规范自我,树立良好形象

体育工作是我的人生驿站,也是体现我人生价值的最佳平台。工作中,我坚持依法执教,自觉遵守《教师法》等法规;我热爱那运动场上嬉戏的孩子,尊重他们的人格,平等、公平正确对待,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我始终坚守健康第一的教育思想,努力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同时,注重学生心理素质的健康发展。我在工作中注重改善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我尽力与同志搞好关系,相互帮忙,维护学校荣誉。对自身的要求也不放松,用规范的言行,树立体育教师的形象和实验小学形象。

为了上好每一堂课,我做足了课下功课:课前准备,备好课。认真钻研教材,对教材的基本思想、基本概念,每句话、每个字都弄清楚。了解教材的重点与难点,明白应补充哪些资料,怎样才能教好。了解学生原有的知识技能和他们的兴趣、需要、方法、习惯,学习新知识可能会有哪些困难,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思考教法,包括如何组织教材、如何安排每节课的活动和场地。使学生在多方面得到锻炼和发展。

在低年体育课中,我安排了各种游戏来引导学生如何上好体育课;中段学生我主要是将教材融入游戏来潜移默化地培养学生的技能水平;高段学生我主要以提高学生运动潜力,技能技术水平来开展教学。我每备一堂课就先备场地,再备器材,然后活用场地器材来备教材,我的课堂教学已深受同学们的喜爱。热爱学生,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让他们都感受到老师的关心,良好的师生关系促进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也激发了我的工作热情。

三、默默耕耘,不畏艰辛,做奉献型教师

在进行课堂常规教学的同时,我还负责校足球队的训练。学校大力响应国家号召,在小小的校园内,铺建了一块五人制足球场。

足球在学校开展还是遇到了很多困难。家长们只关心孩子文化成绩,队员成绩稍微有些浮动,家长就很着急。我就苦口婆心地对那些家长进行劝说,甚至还要进行家访,让其明白足球运动能提高孩子的综合素质。队员们也对我爱恨交加。爱我,传授他们足球技术、足球精神,锻炼他们意志品质;恨我,在足球场上近乎苛刻的要求和严厉的训练。

暑假期间,我担心队员们一个假期不接触足球,技术会生疏。我牺牲自己的假期,自发在学校对孩子们进行足球训练。寒来暑往,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每一天的足球场上,都能够看见我的身影。为学生示范,纠正学生的动作,一个个动作中流露出的都是对这群孩子的关爱和期盼。

我心里想着,这批孩子就是实验小学足球的希望,咱们学校这么多孩子,我不可能都带着训练,可是一个孩子可以影响几个孩子,慢慢的,就可以影响更多的孩子喜欢足球,爱上足球。不奢望他们在新乐市小学生足球联赛中拔得头筹,只希望让这些孩子在小学阶段能喜欢上一项运动,喜欢一辈子的运动。我将无怨无悔,爱洒操场,倾情体育!

花开自有蜜蜂来。我的扎实、踏实和务实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认可。那种满足感促使我更加努力探索,勤于实践。同时积极参加市进修学院组织的各项体育培训活动、竞赛活动,渴求知识的填补和给予。

教书育人是塑造灵魂的综合性艺术,我将立足本职,认真分析和研究好教材、大纲,研究好学生,创造性的做好体育与健康课的教学,使我的工作有所开拓,取得更好的成绩。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