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随笔 > 外出培训的收获

外出培训的收获

2014年03月20日 08:08:42 访问量:982

31516日,我参加了《流今与智汇小学全国名师教学艺术观摩展示活动》,收获很多。

窦桂梅老师讲授的《皇帝的新装》一课,让我打开了教学的思路。在教学中不光只是字词的单一传授,而是从重点语句的串联体会分析人物及人物的内心世界。预学——共学——延学的授课形式,让学生真正地成了学习的主体,老师的点拨只是辅助,学生引入文本,引申到自己到文本人物,体悟人物的内心,可见老师智慧的力量永无止境。

聂炎老师的美术课,张家龙的《咏鹅》,让我感受到文字在其他学科中也可以精彩呈现。美术中有语文,聂炎老师把“一”字的汉字文化变成了学生乐学的图画。张家龙老师的《咏鹅》一课,形象的肢体语言,活泼的个性让一年级的学生能集中精力听近一小时的时间,排排队的讲授音符和音符的长短,让学生在玩中学。

王玲湘老师讲授《琥珀》一课,把科学小品体裁引入到生活中,让学生自己可以创作科学小品,但必须根据“真实——推测——想象”的形式,“健康、阳光、乐学”的清华附小的校训,“1+x”的新课堂形式,真正让我感受到生活中的语文也可以参与到其它的学科教学中。

赵志祥老师讲授的《伯牙绝弦》,语言幽默风趣,师生互动默契热烈,标点停顿的“挑逗”、“敢不敢”、“能不能”等充满刺激学生的鼓励,让学生跃跃欲试。由“绝”字组词,深层的追问、挖掘,可见老师在上课中的表情也会让学生开心、轻松地学习。

(实验小学  牛翠丽)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