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文摘 > 10个教师寒假必修计划——你准备好了吗?

10个教师寒假必修计划——你准备好了吗?

2017年01月13日 15:47:04 访问量:409

每年两个假期,是教师职业令众人羡慕的地方。

可是啊,一般人不知道的是,教师的假期忙得很!

除了过年的那些事儿,寒假培训、新学期的备课、教师的规定作业也不老少呢!

怎么在寒假中过得快乐充实,又能得到放松和休息呢?

这不马上又要迎来寒假了,你的脑海中可能浮现出了N多个计划和安排了吧,可是老师们别忘了,会休息的人才会工作哦。

计划1:美美地睡到自然醒

平时在学校里,要做的和要想的事情太多,每天早出晚归,晚上和休息日也很少属于自己,睡眠严重不足,体力透支啊!

终于可以能美美地睡上一觉了,寒假,让我们从学校里的繁杂琐碎的事暂时解脱出来,让自己的身心休息一下吧!美美地睡够八小时,不受铃声打扰。暂时放下课堂、放下学生,假期里把休养生息作为一件大事来做:把觉睡足,没事就睡到自然醒!

计划2:陪伴家人,享受温情

可以说,每一个优秀教师的背后都有一个伟大的家庭。没有家人的一贯支持和默默的付出,就没有教师的发展和成长。寒假里,老师们要全心全意地回归家庭,在父母身边多尽一份孝心,多陪陪爱人与孩子,这点特别重要,很多老师的时间都被自己的学生占据了,很少有时间了解自己孩子的生活、学习,假期里一定好好弥补一下平日角色的缺失。做一个合格的好父亲,好母亲!

计划3:带着孩子敞开了玩

你跟你家宝贝说了多少次去动物园,都食言了。你说了多少次去科技馆,你说了多少次去海底世界,你说了多少次和他在一起,在一起,这下你可真要兑现你的诺言了。带着你家宝贝做好旅游计划,说走就走,什么天南海北、国内国外都在足下。

计划4:锻炼身体这事儿必须得进计划表了

多年的教师生涯,你也年纪不轻了。无论如何,你的身体都将走下坡路,各种病也都循迹而来了,趁着假期,好好调理调理吧。公园就在你家旁边,平时没看你去过几次。锻炼吧,这事必须列入计划。

计划5:走亲访友

中国人最重视亲情友情和爱情,你平时没时间走动,假期总要去看望看望老师和朋友,一起坐坐,交流交流近况吧。平时你没时间逛商店,这下好了,你那一群闺蜜好久没约了吧,快点儿集结号啊。

计划6:阅读与充电

平时你用了那么多经费,买了那么多书,结果书都布满了灰尘,你总要翻翻吧。扪心自问,你看了几本?为人师表,最怕的还是脑袋空空。

计划7:把错过的影视剧都补回来

读书之外,那些错过的影视剧也还是有必要补回来的。没看过时新的影视剧,你还好意思和学生打成一片?何况你平时没时间带孩子去影院使他错过了很多孩子间共同的谈资,你不得补回来啊。

计划8:更换硬件与备课

是时候检查一下那个为你服务了很久的笔记本,是不是该退伍了?硬件太差,开机都卡,还怎么好意思用它做多媒体?下学期是新课,你不备课是会误人子弟的啊。多查查资料,多写写教案,新的学期,做个在课堂上侃侃而谈的魅力教师吧!

计划9:处理杂事

当平时因为工作繁忙,很多很在意但不紧急的事情可能就没法去处理了,比如集中处理家庭琐事,带家人和自己做全面身体检查,甚至治疗等。可能老师们自己的备忘录里已经储藏了很多类似的待办事项了吧,快,趁假期,赶紧去处理一下吧!

计划10:享受生活,让爱好充盈每一天

精心为自己做一桌丰盛营养的饭菜。把胃养好,再不能饥一顿饱一顿的了,美美的在家熬一碗滋补粥,美容粥,好好补补;亦或静静地晒个太阳,闭目养神,亦或认真的做一次瑜伽,亦或欣赏一场歌剧、戏曲、话剧,听一场音乐会,观看一场电影等。让自己回归到慢生活的节奏上,提升幸福感。

 另外,各位老师还可以利用假期培养自己的兴趣,怡情养志。比如茶艺、书法、太极、戏曲、歌唱等。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