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学生作品 > 春节我做的最酷的一件事

春节我做的最酷的一件事

2019年04月23日 08:56:06 访问量:343

盼啊盼,终于盼来了我们的新年---春节。我之所以盼望新年的到来,一方面是因为我能得到长辈给的红包,更重要的是我能够去姥姥家拜年。

大年初二天还没亮,我们一家人就早早地向姥姥家出发了。姥姥家在邯郸西南的一个小山村,那里有山有水,一年四季都很漂亮。每年既能看望一下姥姥和姥爷,也能游览乡村风景。我最喜欢的就是领着姥姥家的一群小孩子们,用长辈们给我的压岁钱去大街上买他们喜欢的东西,看着他们那种满意的神情,我的心里也充满了成就感,那种当孩子王的感觉真爽!

还记得以往每年拜年时,大街上三五成群的人们穿着新衣服,见了面彼此拜年,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小孩子相互追逐打闹着,好生热闹!可是今年却与往常不一样:一进村口,迎面过来的是一辆辆的汽车,再往里走,路上行人很少,更见不到成群结队的孩子,到姥姥家后一问才知道,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家家户户几乎都买了车,但是人们似乎也都变懒了,就连拜年都不愿意走路了。给姥姥拜完年后,我们要去给其他亲戚拜年了,我提议说:“姥姥的亲戚都在一个村子,我们别开车了,用绿色的方式去拜年吧?”家长都一脸懵,我哈哈大笑,说:“就是步行去拜年!”家人都说:“好!这主意不错!”

于是,我们一家人提着礼物,说说笑笑出发了。由于姥姥家所在的山村属于丘陵地带,姥姥家的亲戚分布在村子的各个地方:山脚下,坡顶上,河边.....一路上光是看风景就是大饱眼福了。我们先去的是四姥姥家,她家在北边离漳河不远的地方。虽然天气还很冷,但是河水却没结冰,远远一看,浅蓝色的河水一眼望不到边,相当壮观!几只渔船在河面上毫无目的地漂泊着,像是漳河的装饰品一样,十分耐看!接下来我们开始往三姥姥家走,她家住在山坡顶上,一路都是上坡,多亏是步行,要是骑自行车或者电车的话还需要推着前行,比步行更累!等我们走到她家时,身上都出了些汗,浑身轻松!站在山顶上往下看,一切尽收眼底,那些参差不齐的房子就像在我们的脚下一般,此时感觉自己又十分巨大!

最后该去舅舅家了,他家在南面的一座山脚下,常听大人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但由于村里的路都实现了村村通工程,到处都是柏油路,所以相比刚才上坡来说,下坡路还是比较好走。舅舅家紧靠着一座山,现在是冬季,山上光秃秃的,但下雪后的山就像盖了一床白色的被子,银装素裹,倒也别有一番风味!站在山脚下,顿时觉得自己十分渺小!

今年的拜年方式虽然是步行,拜完年后有些累,但这一路走下来,收获也不少,乡村风光让我回味无穷!热情好客的村民让我倍感亲切!今年的我过的可是“绿”色春节呀!

20143   任昱晓   指导教师:高红霞)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