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学生作品 > 从关羽到司马懿——读《三国演义》随笔

从关羽到司马懿——读《三国演义》随笔

2019年06月10日 09:26:11 访问量:969

刚开始读《三国演义》的时候,我很快就看到了刘关张桃园结义,我想最后统一三国的一定是他们。

随着往后看,刘备他们竟然是最早灭亡的,最后统一三国的是司马懿的孙子司马炎。

一开始,我最喜欢关羽,因为关羽武力值爆表。他斩颜良、诛文丑,过五关、斩六将。关羽很讲义气,投降了曹操后,曹操为了把他留住,给了他很多东西,有金银财宝,还有赤兔宝马。但他一听到刘备的消息,就离开赶去。关羽还是个超级帅哥,颜值极高。难怪关二哥被后世敬仰。可惜他在哥三中死得最早,因为自大,不仅失去了自己的生命,还失去了荆州,给刘备集团造成了严重损失。

后来,我最喜欢司马懿。因为他心胸宽广,把敌人看作师长和朋友。他还很有智慧,与诸葛亮旗鼓相当。他身体特别棒,熬死了曹操,熬死了曹操的儿子,熬死了曹操的孙子,还熬死了牛人诸葛亮。我给他取了一个外号,叫“智勇双全熬三代”。

 《三国演义》不愧为经典,值得我们反复阅读。

作者:20142  张家源  指导老师:牛海霞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