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学生作品 > 读《百合花开》有感

读《百合花开》有感

2018年12月11日 14:04:40 访问量:516

今天孙老师带领我们学习了台湾作家林清玄的文章,叫《百合花开》,这篇文章是一篇激励人心的散文。讲述了一个在偏僻遥远的山谷里有一株百合,起初百合和野草长得一模一样,但百合心里知道自己是株百合,不是野草。因此,它每天都努力地成长,野草和蜂蝶、鸟雀都鄙夷百合、嘲笑百合,可是百合没有生气,也没有懊恼,仍然以平常心地继续成长,终于它开花了!几十年后漫山遍野开满了百合花,成了百合谷。百合花们没有骄傲,只是谨记第一株百合的教导:我们要全心全意默默开花,用花来证明自己的存在。

这篇文章不就是在写我们自己吗?每一个人生来都是一株百合,只要心中坚信自己是不平凡的,人生也一定不平凡!我坚定着自己的信念:我要努力,是因为我是祖国鲜艳的花朵;我要努力,是因为我知道自己有不平凡的人生;我要努力,是因为我是一名学生,我要用成绩来证明自己的价值!

人生当中总会有挫折、失败,可是失败是成功之母,面对别人的鄙夷和嘲笑,心中要镇定,要坚定自己的想法,不要生气,因为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我们要用顽强、坚韧、执着的精神对待困难,用平常心努力进取,才能战胜风雨,迎接彩虹!

我们每个人都是百合,我们要全心全意默默努力,用成绩来证明自己的价值,成功后一定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作者:20133   王一   指导老师   孙欣)

编辑:张淑娜
上一篇:我的多变老爸
下一篇:老师的尴尬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