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教师文苑 > 欢迎老师回家

欢迎老师回家

2018年04月10日 08:22:23 访问量:392 作者:张会欣

外出培训三天,刚回到学校,我班的乔僧军就急匆匆跑来找我,说:老师,给你说点事。我心里一惊,莫非我不在这几天出了什么大事,着急地问:怎么了,快说。乔僧军说:老师,不行,不能在这说,要到教室里说。说完扭头就跑了,我急急忙忙朝教室走,一上楼,就看到乔僧军在门口张望,见到我,喊了一声:老师来了!说完,赶紧跑进教室,还关上了门,这孩子,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我心里嘀咕着,打开教室门。只见全班同学一个个站得笔直,齐刷刷地大声喊:欢迎老师回家!

黑板上是高晗菲写的大字——欢迎老师回家,还特别用心地把回家二字用了喜庆的红色。

还有一封用淡蓝色的信封装着的信,原来是张鑫博写给我的信:欢迎老师回家。

哦,回家,多么温暖的话语。是啊,我经常对孩子们说,我们六8班是个大家庭,我就是你们的妈妈,你们都是兄弟姐妹,我们要相亲相爱在一起。

讲台桌上放着孩子们周三美术课上精心制做的纸花,他们一定是选最好的放在了我的讲桌上。

人生,有无数次的相遇。当风雨遇见阳光,便有了彩虹的美丽;当朝霞遇见晨光,便有了天空的诗意;当青春遇见教育,便有了生命的奇迹。

看,这是班干部在给我汇报工作,“通过三天的管理,我才知道您有多么不容易。”“您去石家庄听课这三天,同学们都很听话,就是想给您一个惊喜。”你们一个个真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

调皮的田浩林和深沉的左浦泽给我的信中写着:在刚听到您要外出培训时,还在暗自窃喜,可是您不在,我们又觉得少了一份乐趣,现在,您回来了,我高兴极了。孩子们的感情是纯真的,他们给了老师最真挚的爱!

杜鑫源这孩子,平时因为学习可是没少批评她,可是她竟然也在盼望我回来,还去向我女儿打听,问我啥时候回来,知道我第二天就回来了,还说: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语文老师要回来了。哎,真没想到孩子们这么盼星星盼月亮地等着我回来。

本来以为,这次外出学习,学生们肯定是求之不得,要乐疯了,我心里还有点难受,但我想错了:老师,我连做梦都梦您回来了,梦到我和同学们去石家庄找您,找到您后都哭了。哎,韩磊,你让老师看到这封信的时候眼睛好酸啊,好幸福啊!

数学老师都快成班主任了,即使真的成了班主任,我们心里的班主任还是您。不知道数学老师看到这封信会不会吃醋呢?

在平时的班级管理中,我经常对孩子们说:老师不在学校的时候要比在的时候更遵守纪律,那是在为班级争光,看来孩子们不但真的都记住了,也做到了。

原来桌子上的纸花是巧手的张依程和她的同桌做的,每一次的折叠和裁剪,都有你们浓浓的爱,谢谢你们!

教书育人的幸福源于得到真情的回报。赵柏霖:老师,今天您回来了,孤独和寂寞走了,快乐和幸福回来了。真没有想到我拥有如此巨大的力量。平时话不多的宋梓云在信中劝我:老师,不要再出去学习,我们离不开您。

还有几个大男孩用不多的几句话,表达了他们的感受:老师,您终于回来了,我想死您了。多么真挚的话语,这就是老师得到的最大的幸福啊!

老师,您不在,就不完整了,像小鸟离开天空无法飞翔,像小花离开园丁无法生长,像小船离开大海、小河……孩子们赋予老师多么优美的语言。

那一刻,我感恩教师这一职业,让我拥有了这么多的孩子,让我拥有如此丰富的情感体验。

回想以前,自己也为了学生们生气过、悔恨过,俗话说家有三担粮不做孩儿王。自己怎么选择了老师这个职业?但看到这一封封真挚的信,那一刻,我被深深地感动了,我将珍藏这份感动,细细品味,化感动为力量,以更多的激情,更高的热情,行走在教育的征程中。

 

编辑:张淑娜
上一篇:“修心圆梦”心得
下一篇:登黄榆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