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味鉴赏 > 幸福与危险

幸福与危险

2014年06月09日 10:26:34 访问量:304

    有两只蛀虫在一棵大树上打了个洞钻进去生儿育女。全家饿了吃树肉,渴了喝树汁,过着风吹不着雨淋不着幸福日子。
  有一天,大树对它们说:你们快搬走吧,即使我准许你们在这里生活,但那些坚持正义的人们也决不答应!
  蛀虫们听了非常生气,说:你这么个参天大树,连手指大的地方也不让我们占,太没人情味了!又想,你这大家伙弯不了腰,伸不了手,能把我们怎么样?于是,它就用强盗的口气又说,这个地方好,能遮阳避风,你身上有吃不完的肉喝不完的血,我们为什么要走,又往哪里走?
  大树长长地叹了口气。就在这时,飞来一只啄木鸟,二话没说咚咚几下就把它全家吃光了。

用别人的血汗或地盘来维系自己的幸福那是非常危险的!

(文   赵超)

编辑:张淑娜
上一篇:老鹰喂食的故事
下一篇:得与失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