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雷锋精神赋

雷锋精神赋

2014年03月05日 08:34:20 访问量:711

滴水光辉,照亮社会迷茫;青春道德,催绽心灵芜荒。热血奉献,俱是雪中之炭;螺丝精神,非是锦上之芳。扎根土地,总得事事优秀;慷慨从容,敢为百姓脊梁。克己以正身,宽心以助人,平凡之不平凡,雷锋精神也。
  天远海阔,在于无私;善毁业空,乃源贪婪。雷锋精神之践行,首在无私也。视人为亲,人已无间;视物为我,物我两忘,故能情连地气,志参霜雪,体念别情,忖度他艰。襟怀浩渺,处处礼众后己;两袖清风,时时先国后家。千里长行,暖温一路思想;廿二妙龄,托起举国风尚。价值分明,小我集体个体;惠民立身,大义有限无限。
  雷锋精神,更在乎公平正义。正义凛然,光暗太阳之辉;公平至尊,质比钻石之坚。看官场邪气,岂可少羞耻之念;商界黑幕,岂能弃天良之善。名缰利锁,须信须仰;顶天立地,乃风乃骨。梦中日里,无所愧疚;抚心自问,鬼神共鉴。故而能无往不利,无处可缺。
  至若帮弱济贫,非特以己之便而已,在于乐在其中。幼人之幼,老人之老。其予人也,必也度人之境,予人之需受,怀人之可受。于己虽纤毫之劳,于人或再造之功。举手为常,不因事之大小;服善在膺,不为亲之远近。蜡炬志向,尽撒一腔热血;若水道德,成就大河浩荡。故而五岳千山,皆仰其高度;三江百河,咸受其渲染。
  至若潜心于业海,研究于技艺;埋头于岗位,修身于素养,此钉子之实也。日下七洋弄潮,术业纷杂,非钻研无以擅所长;知识爆炸,分工愈细,非执着无以成大器。业精于勤,以天下为己之担当,此雷锋精神之时代意义也。
  噫嘻!夫生之义也,自当补益于天下,雷锋精神之质也。逝者已矣,理想长存。学习雷锋,方能厚重人生;取舍继承,乃可崇高理想。天地之间,本是一家兄弟;助人为乐,乃可每日快乐。人之乐为己之乐,则天下乐,又何必忧和谐也?(作者  薛刚)

 

编辑:张淑娜
上一篇:雷锋语录
下一篇:汉字之最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