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学生作品 > 春天的故事

春天的故事

2019年01月04日 08:30:48 访问量:227

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从我记事起,这首《春天的故事》,时常在电视中响起,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这位老人,就是改革开放的总指挥——邓小平爷爷。

从电视上我们知道:19781218日至22日,邓爷爷提出了坚持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今年是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少年儿童,正是沐浴在改革开放的阳光下茁壮成长的小树苗,处在我们伟大祖国的最好的发展时候,享受改革开放的成果。

走进校园,看到的再也不是抗日电视中所看见的那样,不再是低矮的茅草屋,破烂的院子,而是宽敞明亮的教室,整齐的桌椅横亘在眼前,辛勤的老师耐心指导着我们的功课。

回家路上,一条条街道笔直、一幢幢高楼林立,每天人来人往,灯火通明,步行街上种植了各种花草,形态各异的雕塑在灯光下交相辉映,那是多么美妙的风景!而我们家,早已住上的多层的小区,环境优美,每当夜晚来临,万家灯火透露着安静祥和。

展望世界,我们看到了中国文化在世界的普及,看到了祖国的日渐完整统一,这一切告诉世界:40年的改革开放,让我们的祖国走出了从前的落后挨打,迈向了繁荣富强;40年的改革开放,让我们的祖国走出了封闭落后,迈向了世界的浩瀚舞台!

啊,祖国,你展开了一幅百年的新画卷,捧出万紫千红的春天。”70年的征程,伟大的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40年的沧桑巨变,40年的光辉历史,铸就了一个民族近百年的梦想!我坚信,中华民族必将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20137  马绍骞   指导老师:张晓娟)

编辑:张淑娜
上一篇:思念
下一篇:读习爷爷故事有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