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努力学习,只争朝夕(2016.6.13)

努力学习,只争朝夕(2016.6.13)

2016年06月13日 17:13:22 访问量:457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努力学习,只争朝夕》。

首先我给大家讲个《一分钟的故事》。

著名教育家班杰明曾接到一个青年人的求教电话,并约好了见面的时间和地点。待那个青年人如约而至时,眼前的景象却令他颇感意外,大教育家的房间里竟然乱七八糟,狼藉一片。没等青年人开口,班杰明就招呼道:你看我这房间,太不整洁了,请你在门外等一分钟,我收拾一下你再进来吧。说着,他就关上了门。一分钟后,班杰明又打开了房门,并热情地把青年人让进客厅。这时,青年人的眼前展现出另一番景象——房间内的一切已变得井然有序。可是,没等青年人把问题讲出来,班杰明就非常客气地说:好吧,你可以走了。青年人一下子愣住了,既尴尬又非常遗憾地说:可是,我,我还没向您请教呢。”“这些,难道还不够吗?班杰明一边扫视着自己的房间,一边微笑地说,你进来已有一分钟了。”“一分钟?一分钟,青年人若有所思地说,噢,我懂了,您让我明白了一分钟的时间可以做许多事情,也可以改变许多事情的深刻道理。向班杰明道谢后,青年人开心地走了。

故事讲完了,很简单,却很耐人寻味。正像故事里所说的那样一分钟里,我们可以丢掉很多事,一分钟里,我们也可以完成很多事。一分钟看起来并不起眼,可是我们的人生就是这样由一个个一分钟组成,现在的一分钟很快就会成为过去,将来的一分钟也很快就会变成现在。所以同学们,珍惜时间,就必须从珍惜你的每一分钟做起,从现在做起。只有把握好你的每一分钟,你才能踏上成功之路,攀上理想之巅,到达成功的彼岸。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