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增强禁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

增强禁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

2019年06月24日 16:09:21 访问量:509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增强禁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

同学们,626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禁毒日,毒品猛于虎。毒品已成现今困扰社会生活最大的祸患,多少人因此失去了学习的机会、丧失了工作能力,出卖了自己的良心,背弃了家人与朋友,甚至失去了活在世上的勇气,更为严重的是有人就因这小小的药丸献上了年轻且无价的生命。数字表明,我国最近几年青少年吸毒的比例始终在吸毒人口中占80%左右,16岁以下的少年吸毒人数比去年又有所增加,初次吸毒者中甚至已经出现了六七岁的儿童。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防止吸毒呢?

一、接受毒品基本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教育,了解毒品的危害,懂得“吸毒一口,掉入虎口”的道理。 

二、不听信毒品能治病,毒品能解脱烦恼和痛苦,毒品能给人带来快乐等各种花言巧语。

三、不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如发现亲朋好友中有吸、贩毒行为的人,一定要劝阻,并要报告公安机关。

四、即使自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引诱、欺骗吸毒一次,也要珍惜自己的生命,不再吸第二次,更不要吸第三次。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让我们行动起来,爱惜生命,远离毒品,让我们的青春更健康、更亮丽,这是时代和社会赋予我们的责任。最后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创造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编辑:张淑娜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大手拉小手,文明卫生齐步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