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软件教程 > 步入图像的世界

步入图像的世界

2015年10月27日 08:13:18 访问量:728

一、图像的独特魅力

在现实生活中,图片随处可见。图片具有形象生动的特点,给人以美的享受。作为一种视觉媒体,图片是人们获取知识、传递信息、表达思想的重要媒体之一。在教学中,图片相比文字更为直观、具体,给学生的视觉冲击强劲,避免了枯燥的文字表述。

二、获取图片的途径

1.用数码相机拍摄;

2.电脑上获取(计算机截图、电脑绘制、网络上下载);

3.购买光盘素材;

4.用扫描仪扫描。

三、挑选素材的原则

1.不模糊;

2.清晰不失真;

3.突出主题;

4.好分离。

四、图像的类型

1.位图

位图图像:又叫点阵图像,由许多点组成,这些点称为像素。

优点:色彩丰富、图像逼真。

缺点:缩放和旋转容易失真,且文件容量大,数码相机拍下来的、扫描仪扫描出来的一般都是点阵图。制作点阵图的软件有Photoshop、画图等。

常用的文件类型:BMPPSDTIFFGIFJPEG

2.矢量图

矢量图像:是根据图像的几何特性描绘图像,内容以线条和色块为主的图像。

优点:向量文件容量下,且缩放或者旋转时不失

缺点:色彩层次变化不够丰富。

制作向量图像的软件:有FlashCorelDraw

常用格式:EPSDXFPSWMFSWF

五、图像加工工具软件

图像加工工具软件有很多,可以根据实际条件和图像加工的目标来选择使用。

常见的图像加工软件:

画图、美图秀秀、FlashACDsee

专业加工软件:

Photoshop专业图像处理工具,功能强大,操作复杂,效果卓著

美图秀秀软件的介绍

1.单机版

****搜索中输入【美图秀秀】关键字,点击搜索,出现美图秀秀最新官方版下载,点击立即下载,点击运行进行安装。

2.网页版

很多人电脑上不方便装美图秀秀,或是临时性地需要把照片加工下,都可以直接用美图秀秀在线处理,具体怎么操作,请看步骤详解。

方法一

在百度搜索中输入【美图秀秀网页版】关键字,点击搜索,出现美图秀秀的应用,点击进入这个而应用就可以了。

方法二

在电脑端打开浏览器,然后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美图秀秀官方网址并回车访问。

由于时间关系我就不给大家讲解adobe photoshop cs6的下载和安装了,咱们老师可以从网上下载、安装并试用。

 

编辑:张淑娜
上一篇:调整图像的大小
下一篇:筛选数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