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珍惜生命,注意交通安全(2016.5.16)

珍惜生命,注意交通安全(2016.5.16)

2016年05月16日 16:35:25 访问量:494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珍惜生命,注意交通安全》。

随着经济的发展,我们周围的车辆越来越多,我们既充分享受着现代交通带来的便利和快捷,同时交通事故也已经成为青少年意外伤害的主要危险。我国每年都有数以千计的青少年被无情的车祸夺去了生命或造成了终生残疾,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我们同学们对道路交通法规知道得很少,自我防范意识较差,缺乏自我保护意识而造成的。

同学们,为了你和家人的幸福,避免交通故事的发生,希望大家务必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针对我们学校的情况我给大家提几点意见:

1、各位同学要自觉学习和遵守交通法规,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2、对于自己上学的同学,在过马路时,要一慢二看,不闯红灯,不随意横过马路,靠右行,主动避让机动车辆。

3、由家长接送的同学,要告诉家长和司机尽量不要因停车而影响同学们的出行,应该服从学校的安排,保证学校门口顺畅。

4、每天下午放学后不要在校门口因等人或买零食而导致交通堵塞,过马路要注意力集中,密切注视机动车的行驶情况,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同学们,“红灯短暂,生命无限”,“不怕百步远,只怕一步险”。为了我们的生命之花永远绽放,为了让所有的家庭幸福美满,让我们把“交通安全”这四个字永记心间吧!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