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文摘 > 利用黑板

利用黑板

2016年04月28日 09:33:32 访问量:397

1. 板书有多清楚?

检查一下你板书字体的大小,确定坐在最后一排的学生能看得清楚。

2. 利用上半部分。

确保充分利用了黑板的上半部分。只有确定后排的学生不会被前排同学挡住时,才使用黑板的下半部分。

3. 列出上课计划。

将要讨论的问题写在黑板上,这样,你对这些问题做出回答时,学生仍然能够看到问题。

4. 让学生既能看得清楚,又能听得清楚。

在黑板上写字,背对着学生时就不要在讲课了。

5. 让学生有机会在黑板上写字。

将黑板当作一个公共领域,让学生在黑板上写些东西。

6. 把黑板当作教室资源。

给几组学生布置“板书任务。比如,当开始一个新的课题时,要求学生整理并在黑板上写出我们想知道的10个问题

7. 将学生的话写在黑板上。

只要可能,就在黑板上写下学生回答问题时的话,使他们感觉自己的想法受到了重视。当学生看到自己的话被写到黑板上时,他们就会对正在讨论的问题产生一种更强的主人翁意识,注意力就会更加的集中。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