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学生作品 > 我是阅读小达人

我是阅读小达人

2016年11月16日 10:37:49 访问量:180

从我咿呀学语时,妈妈就给我买了许多“小手撕不烂”的书,书上的小蜜蜂、蝴蝶、燕子、蚂蚁、星星、花呀草呀树呀都成了我的好朋友,每天晚上妈妈读着上面的儿歌哄我入睡,我是听着这些儿歌长大的。

上了学前班,多少认了点字,妈妈就给我买了许多绘图本的读物,像《猜猜我有多爱你》、《蝴蝶风筝》、《蔬菜化装舞会》、《嘟嘟熊》系列。这些有趣的故事,开启了我的智慧宝库,优化了我的心灵世界,让我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在生活中,我拥有了一颗善感的心,生活中的感动也给了我灵感,曾经随口说的一些话,妈妈都给我记录了下来,整理成了几首小诗,现摘录几首,请大家多多指教——

《陪伴》:我走路的时候/希望有一个人陪伴我/那就是妈妈/妈妈说:我走路的时候希望陪伴一个人/那就是女儿。

还有一次,我看到妈妈穿着一件小棉袄,小棉袄上有两个大大的口袋,我随口说了几句——妈妈穿着一件小棉袄/小棉袄有两个大大的口袋/一个口袋装着姐姐/一个口袋装着我/妈妈走到哪里就对人说/我有两个贴心小棉袄。

有时候,跟着妈妈出去散步,看到别人抱着小狗遛弯,我也动情地说——我是妈妈的一只小狗/妈妈牵着我走/妈妈走到哪里/我就跟到哪里/做妈妈永远的小狗/永远不离妈妈的身后。

书里的亲情故事感染着我,生活中的妈妈温暖着我。虽然我还不能为妈妈做些什么,但是我可以表达着我心中的感动——《好幸福》:妈妈温暖的手抱着我/我好幸福呀/妈妈为我做了可口的饭菜/我闻到了爱的味道/我要谢谢妈妈/将来考上大学/带着妈妈去北京逛街。

读书的快乐陪伴着我成长,故事里的主人公也成了我好朋友,做梦也忘不了他们。曾经写了一首《做梦》——我在梦中遇见了米老鼠和唐老鸭/我们在一起玩耍/玩跷跷板和木马/高兴地笑哈哈。

上一年级了,随着识字量的增加,妈妈给我买来了一系列的拼音读物,有《安徒生童话》、《绿野仙踪》、《中国神话故事》、《伊索寓言》、《格林童话》、《喜洋洋和灰太狼》等等,故事中的白雪公主、灰姑娘、美人鱼,她们的美丽大方、善良勇敢感染着我,我经常把我的芭比娃娃当成这些可爱的公主,和她们说着悄悄话。妈妈说:你整天和这些芭比娃娃嘟嘟囔囔说些什么呢?其实我在编故事,我把她们当成朋友,和她们一起玩耍。这些故事渐渐地让我懂得了感恩和友情。我写了一首诗《我想》——我想长出一对美丽的翅膀/在天空中自由的飞翔/我想和蜜蜂一样勤劳/把采来的蜜和好朋友一起分享/我想有一只神奇的魔法棒/帮助好朋友实现梦想。

从一年级暑假开始,妈妈试着让我读一些长篇小说,有日本作家古田足日写的《一年级的大个子二年级的小个子》和日本作家黑柳彻子的《窗边的小豆豆》。二年级是我阅读的爆发期,我读了黑柳彻子的“小豆豆”系列作品8本,杨红樱阿姨的《笑猫日记》23本,“马小跳”系列7本,曹文轩的《草房子》、张之路的《汉字奇兵》、张天翼的《大林和小林》、还有“少年励志小说馆”系列、《哈利-波特》等外国作品。这些作品极大地丰富了我的头脑,开阔了我的眼界,有时我仿佛进入了那些奇幻的世界。有一天我情不自禁地写下了我的《奇幻之旅》——

在一个漆黑的夜里,我进入了一个奇幻的世界。那里有五颜六色的天空,有会唱歌的树,有云朵人,有人头马,还有会游泳的鸟和会飞的鱼等等,许许多多奇怪的东西。那里还有石头做的水桶和房子,还有很多各式各样的小精灵。小精灵叽叽喳喳地告诉我:“这里可危险啦!这里有四个女巫,其中南方的女巫和北方的女巫是坏人,南方的女巫看见人类就抓,把人类变成她的奴隶。北方的女巫一见到人就抓住吃掉。西方和东方的女巫是善良的女巫。除了女巫还有病魔,只要一接近他,他就立即给人类注病,让他们死去。”我听到这些很害怕,吓得哭起来。我着急地问他们:那怎样才能出去呢?云朵人说:我知道怎样才能出去。不过,得历尽千辛万苦,还得战胜南方和北方的女巫,还有病魔,才能到达西方的女巫那里,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一路上危机重重,你怕不怕?”我说:“就是上刀山,下火海,我都不怕,请带我去吧!”云朵人说:“好吧,我带你去,但是我们必须组成一个团队,大家一起努力才能战胜它们,谁想参加?”他们异口同声地说:“我要参加。”

第二天早上,我们踏上了寻找西方女巫的路。一路上,我们走走停停,到了晚上危机来了,大地崩裂,狂风大作,把我们卷到了天上,原来是南方的女巫来了。云朵人拼命地叫她的伙伴,她的伙伴听见了,立马跑过来,使用迷幻雾把狂风迷倒了,南方的女巫趁机逃走了,我们得救了。云朵人谢过他们,我们就又上路了。

走啊走啊,我们走了很久很久,累了躺在草丛上休息一会,饿了摘些野果吃,渴了喝一口甘甜的泉水,边走边欣赏着周围的美景,心情都放松了下来。谁知危机又出现了,许许多多的大鸟从天而降,原来北方的女巫来了,这些大鸟煽动着翅膀,刮起了暴风,把我们卷到了空中,这时,会飞的鱼叫了两声,一大批飞鱼在天上飞,他们使用无敌龙卷风和暴风pk,大战了几十个回合,胜负难分,最终,无敌龙卷风胜利了,北方的女巫被我们赶走了,我们又得救了。会飞的鱼谢过他们,我们继续赶路。

正当我们无忧无虑地走着时,可恶的病魔来到我们面前,这是最可怕的事情,一不小心会让病魔传染上病毒,马上就会死去。只见病魔张牙舞爪地向我们扑过来,我们的伙伴们使出最大的能力和病魔搏斗,眼看病魔就要抓住我了,会唱歌的树发出一种奇妙的音乐,病魔一听就晕倒了,我们赶紧逃走,可是音乐一停,病魔又醒了,病魔绕到我的身后,正要杀死我,人头马使用了迷幻人头,迷住了病魔,他看得眼花缭乱,分不清东西南北,人头马说:你们赶紧逃走,我在这里迷住他。这时会飞的鱼架起我的胳膊一起飞到了空中,我看到人头马被病魔毒死了,我很伤心。

最后,我们历尽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西方的女巫,西方的女巫说:“孩子,你找我干什么呢?”我说:“我想回家。”女巫说:“那好办,只要你记住那些帮助过你的人,学会感恩。你就顺利回家了。”我说:“我会记住他们的,我会报答他们的。”我刚说完就回到了我的家乡。

书籍是我的好朋友,阅读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每天晚上的睡前阅读,成了我的生活习惯,我要把这个习惯坚持下去,阅读更多更好的古今中外的优秀作品,也要写大量的优秀作品,实现我的作家梦。

(三1  牛天奕    指导老师  王会青)

编辑:张淑娜
上一篇:弟弟来了
下一篇:未来的实验小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