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班会主题 > 第12周班会主题:夏季用电安全知识(2016.5.9——5.15)

第12周班会主题:夏季用电安全知识(2016.5.9——5.15)

2016年05月09日 11:00:54 访问量:423

l、认识了解电源总开关,学会在紧急情况下关断总电源。

2、凡是金属制品都是导电的,不用手或导电物(如铁丝、钉子、别针等金属制品)去接触、探试电源插座内部。

3、通常水也是导电的。电器用品要注意不要沾上水,不用湿手触摸电器,不用湿布擦拭电器。

4、电器使用完毕后应拔掉电源插头。

5、发现有人触电要设法及时关断电源;或者用干燥的木棍等物将触电者与带电的电器分开,不要用手去直接救人;年龄小的同学遇到这种情况,应呼喊成年人相助,不要自己处理,以防触电。

6、不随意拆卸、安装电源线路、插座、插头等。哪怕安装灯泡等简单的事情,也要先关断电源,并在家长的指导下进行。

7、学会看安全用电标志。红色用来标志禁止、停止的信息遇到红色标志应该严禁触摸。黄色用来标志注意危险。如“当心触电”、“注意安全”等。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