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简介 > 学校简介

学校简介

2006年12月22日 18:10:13 来源:河北省新乐市实验小学 访问量:1047
        新乐市实验小学是新乐市规模最大的一所小学,是一所直属新乐市教育局的公办学校,担负着新乐市区非农业适龄儿童小学阶段义务教育的任务。学校本部位于新乐市新开西路154号,有教学楼两座,综合楼一座,标准运动场一个,校园占地面积27978平方米,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操场占地面积16055平方米。东校区位于市区东部京广公路东侧,紧靠新乐市化肥厂,占地面积2686平方米,建筑面积1265平方米。学校有小学6个年级,教学班42个,在校学生2795人。
        学校创建于1980年8月,始名为新乐县进修学校附属小学;1983年9月,更名为新乐县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1984年春更名为新乐县干部职工子弟学校;1985年增设初中班,2000年4月,初中划归新乐市进修学校管理,定名为新乐市实验小学,2003年9月,实验小学与化肥厂小学实行一体化管理,化肥厂小学作为实验小学的东校区。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有教师121人,中青年教师占80%,小学高级教师77人,本科学历40人,专科学历59人,河北省骨干教师3人,石家庄骨干教师8人,新乐市骨干教师25人,有18人被评为“学科带头人”。学校注重加强教学研究,拓宽教研的思路和角度,吸纳传统课堂教学中的优秀成果,重视新课标理念下的教学研究,基本改变了靠拼体力、挤时间,高消耗、低发展的教学模式,全体教师运用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逐步由知识型、传授型教师向指导型、创造型教师过渡。
        学校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积极实施素质教育,以新课标为指针,教学过程中尊重学生,教学民主,“知”“能”并重,倡导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主动参与、乐于探究、勤于动手、锻炼能力。
        学校以学生全面发展为宗旨,培养并发挥学生的特长。
        学校深化以“主人翁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为核心的师德教育,树立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意识,坚持以学习转变观念,靠实践加强修养,用监督加以规范,增强教师以身立教的责任感、使命感。
    学校以德育为首,认真开展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狠抓“理想教育”、“养成教育”、“自我管理”和心理素质的培养,学生树立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养成了“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的道德品质和“勤奋学习、大胆实践、勇于创造”的科学精神。学校寓德育于课堂教学之中,使德育与艺术教育融为一体,学校成为新乐市素质教育、德育教育和艺术教育的旗帜。
        学校教学设施先进完善,教室内设有闭路广播电视系统,实现了电化教学,建有高标准自然实验室、计算机教室、多媒体教室、电子阅览室、电子备课间、语音室、图书室、阅览室、音体美专用教室。
        学校管理科学规范,加快“窗口学校”、“精品学校”建设的步伐,基本实现了“一流的办学条件”、“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管理”、“一流的环境”和“一流的质量”的办学目标。
        学校教育教学成绩显著,历年来为高一级学校输送了大批优秀学生,学校被上级有关部门授予 “全国小学作文实验校”, “全国读书活动示范学校”、“河北省优秀家长学校”、“石家庄市规范化学校”、“石家庄市示范性小学”、“石家庄市素质教育先进学校”、“石家庄市德育示范学校”、“石家庄市艺术教育示范校”、“新乐市文明学校”、“新乐市教学管理先进单位”“新乐市依法治校先进单位”和“新乐市教学质量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编辑:安雅琼
上一篇:实验小学获奖一览表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