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新乐市“小手拉大手”“七个一”实践活动推进会在实验小学召开

新乐市“小手拉大手”“七个一”实践活动推进会在实验小学召开

2019年06月24日 16:48:51 访问量:446

本网讯(通讯员  冯美霞  张淑娜)624日上午,新乐市“小手拉大手”“七个一”共创共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在新乐市实验小学召开。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君,宣传部副部长李军,新乐市卫健局局长王明杰,新乐市教育局局长房建青、实验小学校长刘平国。会议由新乐市政府副市长田彦玲主持,新乐市各学区总校长、乡镇中学校、小学校长、市直民办中小学校长、实验小学学生代表、家长代表1200余人参加。

会上,教育局局长房建青宣读了《“小手拉大手”“七个一”共创共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方案》。活动方案主要内容为:印发一封信,倡议家长、学生共同行动;作出一份承诺,家长学生共同遵守、彼此监督;举办每周一节思政课,教育普及,统一思想,提升素质;组织每两周一次的集中社会实践,身体力行,奉献社会;记录好每班一本《善行录》,记载家长、学生共创共建的事迹;搞好每月一次评选,树立典型和榜样;召开每季一次家长座谈会,交流展示家校共建典型经验。活动方案以学校为主阵地,以家校互动为抓手,努力形成人人关心、家家支持、户户参与的良好格局。

实验小学校长刘平国做了典型发言,介绍了实验小学在“小手拉大手”“七个一”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具体措施;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发言,表达了从点滴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为创建文明城、卫生城贡献自己力量的决心。参会领导、学生、家长纷纷在条幅上签名,愿为创建文明卫生城增砖添瓦。

实验小学精心准备了《新乐市实验小学文明礼仪操》《小小环卫工》《学守则讲规范,见行动,做文明学生》和园情景剧《我的一天》四个文明卫生宣传节目。这些优质的节目在歌声中,在舞蹈中,在情景剧的欢笑中,把文明卫生植入每个人心中。

新乐市“小手拉大手”“七个一”共创共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的成功召开,将引导全市未成年人及广大家长进一步坚持正确的价值观念、道德理念、劳动观念,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