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教师文苑 > 行在路上 ——参加天翼家文化第294期亲子“启智营”有感

行在路上 ——参加天翼家文化第294期亲子“启智营”有感

2018年05月24日 16:16:50 来源:新乐市实验小学 访问量:593 作者:孙欣

这个周末,我们全家总动员一起参加了天翼家文化第294期亲子“启智营”活动!虽然很累,但却收获满满,激情满满,这次生命的教育启迪了我!

要想让孩子更自由,成长得更好,就要让孩子更守规矩!规矩不是给遵守的人制定的,而是给不遵守的人制定的!家有家规,校有校规,国有国法!告诉我们的孩子:家长不能把你怎么样,但社会可以;同样,老师不能把你怎么样,但社会可以。为了课上的效率更高,更好的教学,我特别在班内制定了班规,并让每位学生牢记,共同遵守。违反,就当众处罚!让每位学生知道自己错在哪儿,并甘愿受罚,以达到教育目的。

目标让人振奋,经历让人生更精彩!说出梦想,让梦想管理现在!孩子上学没劲,无精打采,是心中缺少梦想!“我想当一名画家”、“我想当一名军人”、“我想当一名医生”……一个个梦想支撑着一个个生命。“我是一个有担当的男人!”、“我是一个有责任心的父亲!”……一句句发自肺腑的宣誓,震撼着一个个灵魂!是呀,一个有梦想有追求的人,生活才有激情,有奔头!哪一个成功的人不是经历了千辛万苦才取得成就?我们每个人的心底都有着一份渴望!周会课上,我让孩子们发出了自己的誓言:“我,×××想当一名         (理想)!我是一个          (智慧、有责任心、有担当、负责、有爱心……)的人(男人)!”讲台上一句句撕心裂肺的宣誓响起:“我想当一名警察!我是一个有担当的男人!”、“我想当一名画家,我是一个有梦想的人!”……这声音铿锵有力,响彻教室!台下雷鸣般的掌声不时响起,孩子们信心满满地宣誓,并郑重其事的把誓词写在规矩本上,让这誓词时时警醒自己!

中华文明的传承——孝道!仪式非常重要!发自内心的对父母行三拜九叩之礼,让孩子和父母都明白了孝的真正含义;孝不仅在口中、心里,还要表现在行动上!三拜九叩让孩子的心灵真正的蜕变:心沉下来,知道自己是谁!知道父母是谁!震撼每一个参与者的心灵深处!我们每一位父母也都有自己的父母,我们既是母亲(父亲),又是女儿(儿子)。我们要尽好自己的孝,让孝道传下去!

“羊跪乳,鸦反哺,人之情,孝父母!”“反哺宴”让现在的我们穿越到了古代,孩子们毕恭毕敬地弯腰列队恭迎父母就餐,让父母感受到无比尊贵的待遇,让孩子们先喂父母吃饭,站着一筷一筷,一勺一勺,动作虽是不太娴熟,但却认认真真,爱心满满,孩子们体味着父母养育的不易……

两天的学习是孩子的蜕变,家长的成长。不参与体验永远不知道孩子有多么勇敢,自己将会有哪些改变,这次启智营开启了我人生的一次转折!感恩、感谢启智营的导师!感恩、感谢刘校长让我们又一次与楚峡导师遇见!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