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味鉴赏 > 那两只小鸟

那两只小鸟

2014年09月28日 08:42:40 访问量:228

    我家住在五楼,每当写完作业或复习完功课,我都要站在阳台上听听音乐看看窗外的风景。
  那天,我站在阳台上看到我家前面有一栋旧楼准备拆除,楼内早已空空荡荡,可有两只小鸟直撞一楼的一个窗玻璃。我喊爸妈一起观看,只见那两只小鸟不停地撞击玻璃,然后总被撞得落回窗台。但它们却坚持不懈,连续撞击了十多分钟。
  看到这情景,爸爸快言快语:这是两只笨鸟,它们无非是想飞进屋内,可旁边那扇窗户明明是敞开的,硬是看不见,直撞玻璃自找苦吃。我说:那是两只小小鸟,翅膀还没长成吧……”妈妈皱着眉头说:那是两只病鸟,要不怎么直撞玻璃活受罪呢,咱们得救救它们。
  怎么个救法?爸爸问。我说:我们抓把小米撒在那里,小鸟见到小米肯定会啄,再也不会撞击玻璃了。”“难得你这片爱心,我们就带把小米去救救那两只小鸟!妈妈说。
  当我们来到那里瞪大眼睛观看,一切便真相大白了:原来玻璃上沾满了小飞虫的尸体,鸟儿吃得不亦乐乎!这分明是两只十分精明、执着、可爱的小鸟嘛!
  妈妈感慨地说:无论什么事,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啊!爸爸说:要想知道梨子的滋味,就得亲口尝一尝。爸妈说完,都不约而同地瞅着我,我便说:爸妈说得都对,无论什么事我们不能凭主观想象就轻易下结论,必须弄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辽宁省鞍山市高新区新世纪中学九年(2)班 解诗琦

  小编小感:对一件事,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对一本书,没有理解便没有点评权;同样的,对一个人,没有真正了解,就没有评判权。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