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班会主题 > 第十七周班会主题:防治结核病宣传知识(2016.6.13——6.19)

第十七周班会主题:防治结核病宣传知识(2016.6.13——6.19)

2016年06月14日 17:03:47 访问量:399

一、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侵入人体引起的一种具有较强的传染性慢消耗性疾病。每个器官和系统都可患病,其中以肺结核最为常见。

二、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染,也可以通过消化道、皮肤等途径传染。

三、主要症状:主要有低热、盗汗、疲劳、食欲不振、体重减轻。肺结核局部症状有咳嗽、胸闷、气短、咯血等。有些病人在潜伏期、甚至进展期无任何症状,偶尔体检时才发现。

四、预防 防治

1、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不面对他人咳嗽、打喷嚏。

2、房间经常开窗,保持通风;屋内湿润,清洁卫生、避免扬尘;勤洗被褥、勤晒太阳;个人物品分开使用。

3、经常参加户外活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加强营养均衡饮食,保持正常体重很重要,正常体重(kg=身高-105,结核病多易消瘦。

4、定期参加学校组织的体检,及早发现早期结核病。

5、与疑似病人要保持一定距离,尽量不到人员聚集、通风不良的地方,如网吧、酒吧、夜总会等。

6、如有咳嗽、胸闷、气短、咯血应尽快到医院进行确诊。

7、病人要进行正规治疗。一定要到国家指定的正规的结核病防治机构进行诊断和接受正规的治疗和管理,坚持完成全疗程,才能彻底治愈结核病。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