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2016.5.9)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2016.5.9)

2016年05月10日 10:04:54 访问量:429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据有关部门统计,近年来溺水事件已成为造成17岁以下青少年非正常死亡的首要因素。每年入夏,各地溺水事故时有发生。特别是进入5月份以来,各地溺水事故频发。频发的一幕幕惨剧,再次向我们敲响了警钟。一年一度的夏季是安全事故的高发季节,预防溺水事故无疑摆在了重要位置,为积极响应以“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创设更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努力杜绝此类悲剧的再次发生,在此特向全校同学提出如下要求:

1、禁止私自或结伴到河、塘、溪流边玩耍,在任何时候都不得私自到江、河、湖、塘、水库中游泳或玩水。

2、要坚持做到“四不去”:未经家长、教师同意不去;没有会游泳的成年人陪同不去;深水的地方不去;对水情不熟悉的江、河、湖、塘、水库不去。

3、见到有人落水时,不盲目下水施救或者避而不见,而应大声呼救或报警(110),避免发生因盲目施救而导致更大的不幸。

4、每个人从我做起,严守学校纪律,将学到的防溺水知识运用于实际生活,坚决杜绝溺水事件的发生。在加强自我安全意识的同时,对于那些违反学校纪律,私自玩水、游泳的行为,要坚决抵制、劝阻并报告学校老师。

 同学们,你们是家庭的根本,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一定要珍爱生命,努力学习,积极上进。让我们行动起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杜绝悲剧的发生。

最后,让我们共同宣誓: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