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

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

2019年04月15日 09:04:02 访问量:17900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

爱学习,因为知识就是资本,知识就是财富。学习对每个人都是极其重要的,是每个人成长、成才、成功的基础。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就是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迟到、早退,当天作业当天完成,不拖拉。上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课后认真预习、复习;做作业专心致志,书写工整。不依赖父母、同学,不骄傲自满,虚心向其他同学学习。

爱劳动,高尔基说过:“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由热爱劳动的人的聪明的手创造出来的。”劳动是伟大而崇高的,劳动是光荣而神圣的。我们要从小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在学校,常常擦桌椅,扫教室,捡纸屑……让身边环境保持整洁;在家里,学会照顾自己并每天做家务……让忙碌的爸爸妈妈回家好好歇歇。

爱祖国,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我们应该因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我们要确立一个远大的志向,锻炼好身体,培养高尚道德,掌握丰富知识,把自己的学习同祖国的繁荣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为祖国的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爱学习,我们才能在知识的海洋里徜徉;爱劳动,会让我们一步步实践、成长。爱祖国,会让我们胸怀更广阔,更坚定地走在路上。所以同学们,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吧!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