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教师文苑 > 登黄榆岭

登黄榆岭

2018年04月08日 10:30:27 访问量:399 作者:张淑娜

20154月的一天上午六点,我们从中国旅行社门口出发,大约十点到达黄榆岭脚下。

黄榆岭穿着一件褐色的大衣,衣服上绣着白花和绿花,庄严大气。

刚上山没有10分钟,我就觉得累了。

我并没有气馁,几次爬山的经验告诉我,刚开始都这样,到了后面会轻松一些。

果然,爬了半个小时,我竟然觉得不像刚开始那么累了,真是奇怪。

爬着爬着,我忽然听到了水声,淙淙的流水声。

开始,我以为是自己的幻觉,以前的几次爬山,从来就没有看到过水。

水声越来越近,循声望去,在石缝里真有小溪流。

它不急不缓地流着,非常从容。

水乃大地之血脉,生命之本源,万物之灵性,水的存在,给这座山增添了无限的生机。

爬到更高处,我竟然看到了悬泉瀑布。虽然水流不大,但从高山中间喷洒而出,构成了一幅天然的国画。

瀑布旁边不远处一片迷蒙,好像江南的细雨。

但是只有一小片,又不见落下,就像空中绽放的一大簇小水花。

更高处不时见到一些叫不上名字的树,树上一片叶子也没有,却绽开了满树的白花,像梨花,却比梨花小得多;像桃花,却比桃花白得多。不大不小,不多不少,不浓不艳,恰到好处。

爬到山顶,到达龙口。我们一行人在山顶合影留念,休息片刻,就下山了。

在下山的路上,找到一处平坦的地方,大家安营扎寨,生火造饭,享受野餐。

一块台布,围坐几人,聚餐聊天。男人们还喝几口小酒,女人们分享自己的厨艺。

没有纷扰,没有争斗,只有和平共处,互帮互助,就像世外桃源的缩小版。

休息够了,继续下山。快到山脚下的时候,我看到了很多绿树。虽然都是绿树,但是嫩绿、油绿、翠绿、墨绿各有千秋。

来到山脚下,仰望黄榆岭,感谢它给我带来的愉悦体验。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