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长在线 > 在新乐市实验小学向四川纹川地震灾区捐款议式上的讲话

在新乐市实验小学向四川纹川地震灾区捐款议式上的讲话

2008年05月19日 11:15:01 来源:新乐市实验小学 访问量:595

 


老师们、同学们:

北京时间20085121428分,四川汶川县发生罕见的里氏8级特大地震,震感波及大半个中国,造成当地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据民政部统计,伤亡、失踪人数达数万人,倒塌房屋几十万间。

据媒体播报,整个灾区多所中小学校倒塌,某个中学一幢三层教学楼倒塌,正在上课的师生被埋在废墟里,某一中学18个班的同学正在上课,地震使整个教学楼倒塌,80%的师生罹难;一所幼儿园80名儿童,5位教师,震灾后死亡儿童50名,教师3名;惨景目不忍睹,到目前,还有很多学生被埋在废墟里生死不明,不少学生伤残,不少学生无家可归,不少学生将成为孤儿,这些受灾遇难的学生都是我们的兄弟姐妹,不少还是我们同龄的小朋友。灾情牵动了整个神州,引起了广大善良人们的热切关注。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看着不断攀升的伤亡数字,看着受灾现场的残垣断壁,每个善良的人们心中都会涌起无限的哀思!

面对罕见的自然灾害,对每个善良人们的爱心和责任也是一场考验。危机时刻,需要人们贡献力量,尽己所能,同舟共济,共渡难关。此刻,让我们伸出援手,献出爱心,尽自己的一份心力,以捐款方式为受灾的少年儿童提供援助,帮助灾区人民度过难关。

我们向地震中不幸罹难的小朋友表示深切哀悼,向受灾的小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让我们凝聚起坚定沉着宁静的力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胜特大震灾,重建美好的校园!让爱心超越磨难,责任呼唤援手,我们相信,因为老师们同学们的参与,千万善心筑起救助的长城,互相帮助,我们一定可以共同感受到充满希望的温暖阳光!

捐款集中汇总上缴市教育局,尽快送往灾区。

          新乐市实验小学

                          2008516

编辑:安雅琼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