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胡欠伟小传

胡欠伟小传

2015年06月16日 08:50:10 访问量:732

胡欠伟,37岁,小学一级教师。

从教后,胡老师一直参加自修学习。历经十余年的自学,取得汉语言文学专科、本科毕业证、文学学士学位证。并自学了英语本科课程。他自幼喜欢朗诵,多次参加普通话测试,所得等次均为一级乙等。

从教以来,曾教授初中生物、英语、小学英语、微机、语文等课程。生物课上教孩子们画画儿,以绘图来识记知识点,效果奇好。英语课上带领学生们唱歌、画画儿、做游戏……孩子们玩儿得高兴,学得牢固。每次考试,学生英语成绩突出。

2002年,胡老师积极进取,勤奋爱好。他多次争取参加自主学习培训,不管哪个学科和年段,只要有培训就去参加学习,骑一辆自行车穿行于省会的大街小巷。在培训中,胡老师被新课改中的语文课深深地震撼了,他惊奇地发现原来语文课也可以那样美、那样富有激情和魅力。本来就喜欢文学的他,如醉如痴地学习新的语文课程理念和模式,每次学习挤到最前排,积极发言参与研讨,笔记写满了整整五个教案本。

不等培训结束,胡老师就迫不及待地向校领导介绍学习的收获,在领导的支持下,开主题会议与老师们分享学习的收获、心得。只因英语师资缺乏,改教语文课的愿望无法实现。

 2005年,实验小学面公开招聘十五名语文老师,胡老师感觉到机会来了。“与高手过招,虽败犹荣,明知不敌,却勇于战斗,为荣誉而战不惜一死。”在亮剑精神鼓舞下,胡老师参加了竞聘。在一百多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实验小学的一名语文老师,夙愿以偿。

从事小学语文教学,将近十个年头了,胡老师一直在不懈地追求和探索教育教学的更佳路径。他多次在素质赛、评优课、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课件评选、教育随笔评选中获奖,数次被评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所辅导的学生也多次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

2012年,胡老师参加了心理咨询师培训,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心理咨询师资格。2013年暑假,骑行百余公里到高邑参加应用心理学——NLP专业教师课程的学习,经考核合格取得结业证书,并获得“最佳卓越表现奖”。心理学知识对教育教学工作大有裨益。胡老师还参加了河北报业集团的《弟子规》夏令营,由此发端,积极投入到了国学推广的滚滚洪流之中。童蒙养正,以传统文化为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

在教育教学中,胡老师给予孩子们的唯有一颗爱心,真心真意地爱着每一个孩子,因为他深深懂得每个孩子,都是那个家庭百分之百的希望!要尽自己所能地陪每个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