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学生作品 > 春节我做的最酷的一件事

春节我做的最酷的一件事

2019年03月29日 09:24:34 访问量:1545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这不是,天一擦黑,烟火就开始大闹天宫了,伴着鞭炮声,新的一年悄无声息的摸了过来,到处都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一到奶奶家,我就围着妈妈嚷嚷着要放炮,妈妈被我磨蹭的没办法了,告诉我说,炮在隔壁房子阳台下边呢。我欢天喜地跑去拿炮,正当我准备要放炮的时候,妈妈从厨房喊到:赶紧先吃饭了,吃完再放。我只好恋恋不舍地放下手中的炮,跑去屋里吃饭了。

哇,真不愧是年夜饭,好丰盛啊。我的口水都快流下来了,爷爷奶奶一直给我碗里夹我爱吃的菜。正在吃着,表弟来我家串门了,我俩一顿狼吞虎咽,大家都笑我俩是能吃的大小伙子了。我俩吃完饭,就逃之夭夭了。

我跟表弟来到院子里,直奔那一箱烟火。哇,各种炮,琳琅满目。我们胆子都比较小,以前都不敢放炮,我俩你推我搡的,不敢下手。我鼓起勇气,小心翼翼地拿出一捆窜天猴,拿出一支插在地上,再点上一根香,我用香碰了一下导火线,呲呲呲,导火线喷着火星,我一溜烟的跑到旁边角落,表弟还在那愣头愣脑地站着,还浑然不觉。我赶紧对他大喊一声:快跑,他才反应过来。窜天猴嗖的一声,直飞云霄,啪的一声,在空中爆炸。表弟吓得浑身发抖,一下子趴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我赶紧对他说:刚才爷爷奶奶还夸我们成大小伙子了呢,我们是男子汉,不能哭。他破涕为笑,我连忙给他点了一根香,让他练习点炮,他竟然拿了一个威震四方的火箭筒,那是一个碗口粗,十几厘米长的大炮,表弟把那个火箭筒在地上摆好,用香一碰那长长的导火索,吓得抱头鼠窜。我也吓得赶紧找了一个远远的角落躲了起来。我俩探出头,静静地看着这个火箭筒发射。哇!这种炮发射真是气势如虹,大地好像都震动了一下,发射到空中,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烟花,十分壮观。

我又在箱子里找到一盒飞天鼠,这个名字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我点燃之后,赶紧闪到旁边去观看。只见它飞上天亮了一下,然后一个小的降落伞打开了,慢慢悠悠的那个燃烧完了的炮落了下来,真是有趣。

经过我俩的不懈努力,那箱子炮被我俩全部消灭了。放炮虽然是一件很酷的事,一定要注意安全。还有就是放炮多了会污染环境,我们一定要适可而止哦!

20143  李康嘉   指导老师  高红霞)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