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文摘 > 2016,做个会休息的好老师!

2016,做个会休息的好老师!

2016年03月17日 09:45:43 来源:网络 访问量:399


2015年,老师,您忙坏了吧?

也许今年,你刚刚离开象牙塔,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新人教师,你没有经验,有点紧张,不停地学啊,不停地做,你相信过不了多久,就一定能成长为一名好老师!

也许今年,是你教学生涯的第五个年头,职业生涯的转折期,你渐渐习惯了学校里发生的一切,家庭和孩子是你要面临的难题,年底了,你感到有点累了,也告诉自己,明年一切都会好起来!

也许今年,你已经在学校待了上10年,你是家长眼中的好教师,年轻人眼中的老教师,学校里的中流砥柱,教育教学的工作变得越来越重了!

2016年,愿您能够任性一点,轻松一点,不仅要做孩子们的好老师,也要做一个会玩会休息的好老师!因为你幸福了,学生才幸福!

今天开始,让我们耸耸肩膀,抖掉身上的灰尘,朝着阳光出发……

如果,2015年,你工作真累,那么——

2016,养成这些美好的习惯吧

有时,一点点小的变化,就会让你的工作事半功倍!

1 面带微笑进教室

微笑,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语言。微笑面对课堂,学生的心开启了。再难的事情,都变得简单快乐了!

2 控制好情绪

任何时候,一个人都不应该做情绪的奴隶,不应该使一切行动都受制于自己的情绪,而应该反过来控制情绪。

3 学会谈心的艺术

对教师而言,要想充分了解每一个学生的精神世界,就必须掌握这门艺术。

4 特殊学生特别的爱

爱优秀学生容易,爱“特殊学生”困难。惟其难,才显得更加珍贵。关爱“特殊学生”,需要教师的宽容、理解、欣赏。也许这些学生就是工作中的核心痛点,这些问题解决好了,很多问题迎刃而解呢!

5 留意生活中点滴的美好,为自己的幸福而活

一杯好咖啡,一张美丽的风景照,上班路上的一声鸟鸣。关注自己的需求,骄傲地做真实的自己吧。

6 走下讲台,到学生中去

在教学中,教师应该走下讲台、走近学生,敞开心扉与学生倾心交流,聆听他们的心声,及时回应孩子心灵的呼唤

7 清理好自己的办公桌

在自己喜欢的环境中生活和工作,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所以,我们要把办公桌收拾得像内心一样整洁、有序。

8 成为喜爱反思的那个人

学习,这件事不在乎有没有人教你,最重要的是在于你自己有没有觉悟和恒心。

9 笔耕不辍

笔耕不辍是教师提高自身素质的有效途径,是造就教师杰出教育成就的熔炉,是壮丽教师辉煌教育人生的摇篮。

10 读书要“品”书

读书是一门艺术,会不会“品”书,对教师的成长至关重要。教师只有通过“品”书才能达到为知、为己、为人的读书境界。

11 宽恕自己,宽恕他人

在反省过往中成长,宽恕才能真正放下,多帮助别人,也才能收获更多帮助。

12 今日事今日毕

今天能做完的事,决不拖到明天。历来的优秀教师,无一不是充分利用时间工作的。

2016,上好睡眠这一课吧

2016年,就让我们做会睡觉的老师吧~

01最晚要在11点前入睡

晚上10点以后不适宜KTV、看电影等让大脑兴奋的事情,应心定安神、停止活动,最晚11时之前上床睡觉,以让身体的各项器官得到良好的休息。

倘若睡醒时感到精神焕发,迫不及待地起床开始新一天的生活,思维清晰,情绪平稳,就说明拥有了一个良好的睡眠。

2 睡前洗个热水脚

当然,晚上睡觉前,可以先用热水洗脚。如果能做个足底的按摩就更好了。这对缓解疲劳,尽快入睡和提高睡眠质量都很有效。

3 睡前养养花、种种草

老师要真正、快速得到休息,不是除了教学上课之后就什么都不做,而是变换一些活动内容。比如回家给家人做做饭,或是整理整理自家花园,亦或是练习和缓的瑜伽动作,想象自己处于舒适的环境。做到劳逸结合,让你的大脑皮层休息休息。

4 听听音乐看看书

看平淡书籍、听和缓音乐,都可以让内心静下。再者,身体的放松可以做肌肉的紧张与放松的交替动作,即深呼吸,将手臂、脚等肌肉绷紧,觉得累且酸时放松,如此交替做几个回合,也有助于睡眠。

5 这些东西千万别在睡前吃

睡前2小时避免使自己太兴奋,困倦了就要及时上床睡觉。避免太晚食用含有咖啡因、尼古丁及酒精的物质。睡前2小时不要进食。睡前至少1小时内减少或避免饮水。

推荐理由:老师每天的工作繁琐而紧张,学会如何让自己放松,学会调节自己会让日常的工作充满活力,这篇文章中介绍了很多方法,可以试一试呀,相信会对大家有用的!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