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班会主题 > 第三周班会主题:实验小学学生一日常规 (3.7——3.13)

第三周班会主题:实验小学学生一日常规 (3.7——3.13)

2016年03月07日 08:23:29 访问量:359

一、入校

1、每天早晨730,中午130(夏时制2 30)方可进校;来校后直接进教室学习,不得在校园内逗留,打闹;不带零食到校;课间离校必须有班主任签字,否则不得出校。2、入校时学生要符合学校学生仪表要求。

3、节假日、休息日及不准入校时间,学生未经允许不得随便进入学校。

二、晨读

1、专时专用,按规定科目进行晨读,不得挪做其他作业。2、晨读声音洪亮,听从领读指挥。

三、课堂常规

1、提前做好上课准备,将本课所用的学习用品整齐地放在书桌右上角。

2、上课铃声响后,迅速进入教室,端坐座位上,双臂背后,待老师宣布上课后,全体起立,齐呼“老师好”,老师还礼后,方可坐下。

3、课上要专心听讲,积极思考,积极回答问题,回答问题要用普通话,听从老师指挥,不得随便离开座位、教室;未经允许,不准随便说话;不做小动作,不东张西望;课上活动要轻,行动迅速整齐;回答问题、老师检查作业、和老师对话时要起立。禁止和老师有对抗性行为,如对老师有意见,课下可沟通。

4、认真完成课堂作业,提高速度,书写工整。书写时,要做到“三个一”,注意用眼卫生。

5、待老师宣布下课后,全体学生起立,齐呼“老师再见”;待老师走出教室后,方可有秩序的开展活动。

四、课间活动

1、课间除上厕所外,尽量不到校园活动,尤其是高楼层学生,以免耽误下面课程。

2、教室、楼道内活动要轻声慢步,不大声喧哗,严禁奔跑、追逐、打闹,做文明游戏,听从值勤生劝导。

3、在楼梯、走廊、过道上行走时,应该礼貌让路,不抢先、拥挤,靠右行守秩序,行走拐弯时要小心,避免碰撞。

五、学生眼保操、课间操基本要求

1、眼保操广播响后,要放下手中东西,准备作做操。

2、做眼操时,随音乐依次做好每节操,做到穴位准确,力量适度,达到眼睛保健的效果。

3、眼操时间,各班不得挪做他用。

六、卫生

1、值日生值日当天,要提前来校,主动自觉地参加卫生清扫工作,认真完成值日任务。

2、保持教室和环境卫生,不乱扔废纸杂物,看到垃圾主动拣起,保持环境洁净、美观。

3、搞好个人卫生,自己主动洗脸,刷牙,无黑指甲,无大鼻涕,服装整洁,身体洁净;

4、用墩布擦地时不要把泥水甩到墙上、门和楼下,不准乱写乱画。

5、美术课、书法课要保持教室和环境卫生,用过材料主动收集放垃圾箱。

6、卫生工具按要求摆放整齐(一律放于教室左前角),注意保护。

7、教室内要做到窗明桌净,保持通风,布置整洁,各类物品摆放整齐有序。

七、纪律

1、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2、学校有重大活动开展,全体学生必须统一服装,少先队员必须佩带标志。

3、学生入校时须做到服装整洁,适合,言谈举止文雅,少先队员按要求佩带标志。

4、日常生活中,要学会用普通话交流。

5、课间活动、休息时必须注意安全,除上厕所外禁止到校园追逐打闹,学会安安静静走路,不在教室里拥挤、打逗、做剧烈的活动,不得随意进入其他班级。

6、保持校园内的安静,不准拥挤、打逗、大声喧哗,做到开、关门要轻、移动桌椅要轻、起身轻、动作轻。

7、服从老师和学校工作人员的正确教导,不准和老师及学校工作人员有对抗性行为,不准随便进入教师办公室,如有事,进入前须喊“报告”,经允许方可进入。

8、做到按时到校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有事有病要请假。

9、学校有客人来访,不围观,不评论,见到客人要问好,道别要说再见。

八、静校

1 、放学铃后五分钟内全体学生必须离校(教师留下除外),不准在教室和学校逗留;放学后要做到“三关”(关门、关窗、关灯)。2、家长接送的学生要和家长约好接送地点,家长不允许进入学校接学生。

3、校园内不骑行自行车,不勾肩搭背,不推搡拉扯,迅速有序。4、学生离校后任何学生不得再进校活动。

一年级各班主任把主题写在黑板上,字大,色艳,上课后拍照,不按要求的要扣分。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