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学生作品 > 幸福饺

幸福饺

2019年03月27日 14:07:43 访问量:343

春节如期而至,家家户户都要吃饺子,我做的最酷的事就是包饺子了。

“开始包饺子啦!”妈妈大声的说。我飞快地跑到厨房,撸起袖子跃跃欲试。为了这次包饺子,我可是准备了很长的时间呢!

白乎乎的面团,配上香气扑鼻的肉馅,抓上一把面粉,撒到案板上,时间仿佛静止了一般。我赶紧把面团分成一小段一小段的,拿起擀面杖开始擀皮儿。我目不转睛地看着一个个饺子皮儿,怎么也擀不好,怎么也擀不圆。

到底怎样才能擀好呢?我想。我看向旁边的爸爸,他先把小面团压成圆形再擀,就圆了。我效仿爸爸,结果真的擀的特别圆。

“你看,是不是圆的!”我拿起饺子皮儿,向妈妈和姐姐炫耀。“真不错!进步特别大!”听了这话,我充满了自豪感,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擀了一会儿皮儿,我便开始包饺子了。“真香!”我闻着肉馅的香味,不禁发出了感叹。包饺子,我总结出了三点:一是皮儿要擀得圆;二是馅的量要适中;三是要捏紧。只要这三点做到了,饺子肯定能包好。我先把一些肉馅放到饺子皮儿里,压一压,然后合上两边。在我的手上捏两下,一个饺子就出现了。我努力地想包好,头上渗出了细细的汗珠。包了几个,我忽然想起来除夕夜要包含有硬币的饺子。我赶忙去洗了几个硬币让妈妈包起来,据说吃到了有硬币的饺子在新的一年就能有好运,还不知道哪个幸运儿能吃到这个饺子呢。

在除夕夜里包饺子,是我春节里做的最酷的一件事。吃着自己包的饺子,我非常开心。因为我从一个个小小的饺子中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尝到了幸福的滋味。

20143  郭芸菁  指导老师  高红霞)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