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味鉴赏 > 正确答案

正确答案

2014年05月30日 10:22:47 访问量:364

   作文课上,老师给学生讲了一个故事:
  一艘游轮遭遇海难,船上有对夫妻好不容易来到救生艇前,艇上只剩一个位子,这时,男人把女人推向身后,自己跳上了救生艇。女人站在渐沉的大船上,向男人喊出了一句话……讲到这里,老师问学生:你们猜,女人会喊出什么话?
  学生们群情激愤,都说我恨你我瞎了眼”……老师注意到有个学生一直没发言,就向他提问,这个学生说:老师,我觉得女人会喊-—照顾好我们的孩子!
  老师一惊,问:你听过这个故事?学生摇头:没有,但我母亲生病去世前,就是对我父亲这样说的!老师感慨道:回答正确。下面,大家听我把这个故事讲完。
  轮船沉没了,男人回到家乡,独自带大女儿。多年后,男人病故,女儿整理遗物时,发现了父亲的日记。原来,父亲和母亲乘坐游轮时,母亲已患了绝症。关键时刻,父亲冲向了那唯一的生机,他在日记中写道:我多想和你一起沉入海底,可我不能。为了女儿,我只能让你一个人长眠在深深的海底……”
  故事讲完,教室里沉默了,老师知道,学生们已经听懂了这个故事:世间的善与恶,有时错综复杂,难以分辨,但只要心存美好,最终会给出正确答案。(文   赵军)

 

编辑:张淑娜
上一篇:得与失
下一篇:凡人的小幸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