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学生作品 > 春节我做的最酷的一件事儿

春节我做的最酷的一件事儿

2019年04月15日 09:14:47 访问量:499

春节我做的最酷的一件事是什么?听我慢慢给您说一说。

除夕上午,我和爸爸去集贸市场买好了春联,下午,我们就一起开车回了老家。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站在老家大门前,开始准备贴春联。     爷爷搬来了椅子,奶奶拿来了胶带,我和爸爸开始贴春联了。爸爸说:“这是上联,应该先贴这个。”于是,我把胶带粘在上联的顶端后,递给爸爸。爸爸问:“这样可以吗?”

“再往右一点儿。”我对爸爸说。

    “再往上一点儿。”奶奶说。

“嗯,位置刚刚好。”爷爷说。

    爸爸固定好了春联,从椅子上下来一看,“呀!这种黄色胶带贴出来的春联怎么这么难看?”

    “是呀,像个丑八怪。”我说。

于是,我和奶奶就一起去大马路上的超市买透明胶带,超市的人可真多,我们挤来挤去,终于买好了胶带,然后逃一样地跑出了超市。

回到家,我们继续把下联贴好了。这时,我问爸爸:“爸爸,那边用黄色胶带贴的春联怎么办?”

     “等一下再说,先把福字和横批贴好吧!”爸爸说。

     于是,我们把横批贴在了大门门梁的正中间,把两个福字分别贴到两个大门的正中间。福字和横批贴好后,就该处理这个“丑八怪”了。这时我对爸爸说:“我们可以先把下面的胶带慢慢撕下来,再在同样的位置粘上透明胶带,同样的方法替换掉上面的黄胶带,这样就省去了重新调整位置的麻烦。”

“好吧,就按你说的这样做,又省事儿,又不浪费时间。”爸爸说。

春联贴好了,大家看着贴好的春联,都说今年的春联是贴得最好的一次。

   我开玩笑似地说:“那当然,因为今年有我帮助你们呀!”

这就是今年春节我做的最酷的一件事儿——回老家贴春联。

    20143  刘嘉璇  指导教师  高红霞)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