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点赞音乐组才俊

点赞音乐组才俊

2014年06月20日 09:53:45 访问量:841

实验小学音乐组是一个充满青春活力、团结奋进的集体。陶冶情操,热爱生活为音乐教育理念,用音乐传递给学生韵律与节奏的美感和生活的美好多彩。6位音老师承担了小学音乐课、兴趣特长课的教学任务。他们还根据自身的特长,组建了管乐团、合唱队、舞蹈队等艺术团队,参加了多项比赛均取得好成绩。在开展好课堂教学得基础上,教研组能根据上级和学校的要求有计划地开展各类艺术活动,为展示学生的艺术才智和学校的精神风貌创建平台。她们团结合作,勇于探索,培养的学生多次在省、市合唱、舞蹈、器乐比赛中获优异的成绩。今后的工作中,本组老师信心百倍,争取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点赞宋绿叶

为了红花的明艳与芬芳,你选择了叶的事业,“化作春泥更护花”是你高洁无私的品格。好一曲《彩云之南》,摇曳的舞姿,出神入化,舞出了风骨,舞出了气象如虹。音乐课堂上,纤巧的十指在黑白键上徜徉。奏响了青春的华章,奏响了孩子们心中的美好向往。

宋绿叶,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音乐系音乐学专业,任音乐教研组长,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在教学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石家庄市第九届“邮政杯”青少年书信文化和邮票设计大赛活动中被评为优秀辅导员。被新乐市人民政府授予嘉奖奖励,在第六届“环保之星”全国小学生科技大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被评为石家庄市骨干教师、学科名师、先进德育工作者、荣获石家庄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石家庄市“三育人”先进个人。

点赞田海鑫

历界新乐春晚的大压轴,大大小小舞台上的当家主歌,实验小学的美丽小百灵。歌声穿空裂云,唱得红梅字字香,柳枝桃叶尽深藏。钢琴弹得行云流水,感心动耳,荡气回肠。讲台上,琴歌润心,春风化雨。一个美的使者,音乐教育一面光辉的旗帜。

田海鑫,女,35岁,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教育专业,中国音协考级石家庄考区优秀辅导教师,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省电子琴协会会员,石家庄市优秀教师,石家庄市青年教师素质赛一等奖,石家庄市青年教师评优课一等奖,河北省第二界“秦川.世正”杯钢琴比赛一等奖,省会第八届青年歌手大赛一等奖,石家庄文化建设优秀基层文艺骨干,新乐市电视台“金地杯”超级男声、超级女声歌手电视大奖赛一等奖。

    点赞陶丹

长袖善舞,独领风骚。一把红扇,舞出了实验小学教师的风采,舞出了精湛的艺术人生。那悠扬的歌声和琴声,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智慧之门,那流动的音符,启迪心智,净化灵魂。因为有了你,孩子们走在向善向美的路上,一地芬芳。

陶丹,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音乐教育专业。2012年度被评为新乐市青年安全岗位能手;在石家庄市小学青年教师素质赛活动中荣获音乐学科一等奖;2013年度被评为优秀教师;曾在小学生文体竞赛中被评为舞蹈优秀指导教师;在全国教师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获得二等奖;撰写的论文《校外教育与孩子的成长》在河北省教育厅开展的论文征集评选活动中荣获优秀奖。

 

点赞郭灵芬

除了母亲,天底下,只有老师最像天使。伏尔泰如是说。你这位内外兼修,德艺双馨的天使,在三尺讲台传经布道,辛勤耕耘,播种着美好和快乐。传承着宝贵的艺术文化。美妙的歌喉,唱响了孩子们心中的梦,乘着歌声的翅膀,放飞理想。

郭灵芬,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曾多次被新乐市教育局评为“优秀班主任”和“优秀少先队辅导员”,2005年撰写的论文在石家庄市中小学德育论文评选中荣获二等奖,撰写的《浅谈农村音乐课堂教学的改革与发展》在新乐市第一届基础教育课程优秀论文大赛中获一等奖。2006年设计的课件《鸭妈妈和鸡妈妈》在河北省中小学音乐、美术学科教学课件评比中获三等奖,在新乐市教师基本功素质大赛中获一等奖。2007年在新乐市小学教师评优课活动中获音乐学科一等奖,被新乐市教育局评为“师德先进工作者”。音乐教学设计《海鸥》在新乐市优秀教学设计评比中获一等奖。2010年在新乐市班主任基本素质大赛中获一等奖。2011年被新乐市评为风采教师,在新乐市首届小学生文体竞赛中被评为优秀辅导教师。2012年评为石家庄先进德育工作者,被评为新乐市青年安全岗位能手。2013年在新乐市“说课标说教材”比赛中获一等奖,被评为新乐市骨干教师。被石家庄评为骨干教师。

 

    点赞张媛

    谁折琴声成盏

    把别样的华年点燃

    明眸如泓,气静若兰

    一把二胡悠扬了你

    悠扬了孩子们的童年

    多少回

    你驰骋在云谲波诡的赛场

    恬然淡定

    稳准狠,摘金夺冠

张媛,女,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专业,小学一级教师,从事小学音乐教育工作14年,积累了丰富的音乐教学工作经验,具有较强的业务素养,已逐步形成独特的音乐教学风格。

自幼爱好民族乐器,7岁开始学习二胡,拜学于多位名师,考取全国二胡考级十级优秀等级,积累了丰富的舞台演出和教学经验,荣获石家庄市“中小学音乐教师评优课”一等奖;石家庄市“第五届青年民族乐器大赛”一等奖;工作中成绩优秀,人民政府给予“嘉奖”;授予“优秀青年教师”称号;被新乐市教育局评为“先进个人”、音乐“优质示范课教师学科带头人”、辅导学生多次在市级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在教学工作中张媛老师热情活泼,认真踏实,责任心强,关注学生的个性发展受到家长的好评。

 点赞刘阳

既有潘安的貌,亦有宋玉的才。左手声乐,右手器乐。吹拉弹唱,行家里手。多才多艺是你的标签。“新乐第一男高音”是观众给予你恰如其分的褒奖。实验小学的骄傲。歌坛上冉冉升起的一颗耀眼新星,你这个快乐的歌者,洪钟大吕,阔步前行,且行且幸福。

刘阳,男,35岁,小学一级音乐教师,16年的音乐教学工作积累了扎实的音乐功底。上学时主修声乐,副修钢琴,工作后因与对音乐的热爱,对葫芦丝、巴乌、笛子、电子琴、架子鼓、陶笛、哨笛、口风琴、手风琴、吉它、竹板等乐器有了一定的涉猎,同时还对作词作曲、电脑音乐制作、歌曲录音以及合唱指挥有一定的研究。刘阳老师还是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新乐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同时也是新乐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兼职电子琴、葫芦丝、声乐、吉他、陶笛老师,利用业余时间,为我市培养了大批音乐人才,所辅导的学生多次曾荣获全国、省、市、县各级奖励。本人也曾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荣获各种大奖。2012年举办“刘阳独奏独唱音乐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得到了家长、同学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