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实验小学2013年第十六届推普周活动方案

实验小学2013年第十六届推普周活动方案

2014年03月21日 10:38:10 访问量:577

201391117日是第十六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搞好本届推普周活动,根据新乐市语委及教育局关于开展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有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纲要(2012——2020年)》,落实《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积极引导全校师生员工树立科学的语言观,扎实提高师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共筑语言文字中国梦。

二、活动时间:2013911——917

三、活动主题: 推广普通话   共筑中国梦

四、活动目的:

通过本次推普周活动,进一步浓厚校园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氛围;养成“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校园用语用字良好习惯,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作出贡献。

五、组织领导:

由学校语言文字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与各年级组组长组成推普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包括推普周的组织、宣传发动、计划安排、监督实施、检查评估。

第十五届推普周领导小组:

组长:刘平国

副组长:韩永社  王素然  郭会清

成员:各科室主任、副主任及各年级组长

六、具体活动:

1、营造氛围

在学校大门、教学楼处张贴以宣传推广普通话为主题的标语和宣传画,悬挂“我是中国娃,爱说普通话”、“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宣传横幅,形成推广普通话、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的良好氛围。

2910晚,收看由新乐市副市长、市语委主任冯磊同志就新乐市第十六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工作的电视讲话。

3911,在文化广场举行第十六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开幕式,演出文艺节目。

4、利用周一升国旗的时机做推广普通话的宣传演讲,并由少先队大队部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

5、各中队于912召开一次“推广普通话,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队会,并组织学生以此为主题创办一期手抄报。

62——6年级各班办一期以“推广普通话,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黑板报,大队部组织评比。

7、利用学校广播站播放推普歌曲,开展师生大合唱推普歌曲活动。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