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班会主题 > 第十八周班会主题:防拐骗教育(2016.6.20——2016.6.26)

第十八周班会主题:防拐骗教育(2016.6.20——2016.6.26)

2016年06月20日 17:45:19 访问量:391

1 各班主任教育学生不要太早到校,尽量有家长接送上下学,没人接送的最好不要一个人走,要随人群走。要走人行道,或沿着公路两边的门市台阶走。

2 放学时如果不是自己的亲人来学校接,要及时地告知老师,由老师联系家长,在不能确认的情况下不能跟别人走。外出游玩时要征得家长同意并将行程告知父母或其他家人,说明大概的返家时间。

3 养成进出家门随手关门的习惯,一个人在家时遇到陌生人来敲门,千万不要开门。

4 上下学、外出游玩、购物时,最好与同学、朋友、家长等结伴同行,节假日人流比较多,和家长上街或外出游玩一定要牵手、紧随家长。

5 不搭陌生人的便车,不接受陌生人的钱财、玩具、礼物或食物,坚决拒绝他们的诱惑。

6 驾车的陌生人问路,要与其保持一定距离,不可贴近车身。

7 不独自通过狭窄街巷、昏暗地下道,不独自去偏远的公园、无人管理的公厕。

8 不要把家中的钥匙挂在胸前。不要在外人或朋友面前炫耀父母的地位或财富。

9 遇事先和家长老师商量,不能认为自己什么都会解决,擅自做主往往会导致危险发生。遇到有陌生人佯称你家中有紧急事情,需带你离开或带你去找父母时,不可轻信他的话,可立即报告老师、并与父母取得联系,以确认是否属实。

10 同学们应当熟记自己的家庭住址、电话号码以及家长姓名、工作单位名称、地址、电话号码等,以便在急需联系时取得联系。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