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汉字之最

汉字之最

2013年11月14日 08:49:50 来源:竹子 访问量:769

最土的汉字:“垚”这个字读“尧”,山高的意思。

最闹的汉字:“猋”这个字读“标”,字形很明显,三条狗纠缠在一起,表示狗群奔跑的样子。

最敏感的汉字:“毳”这个字读“脆”。医学上有“毳毛”一词,指人体表面除头发、阴毛、腋毛外,其他部位生的细毛。

最无赖的汉字:“掱”这个字读“爬”。典型的“三只手”,从别人身上窃取不义之财。“掱手”一词,即“扒手”。

最昂贵的字:“赑”这个字读“必”。“贝”就是钱,三个“贝”码在一起,表示“用力的样子”。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