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新乐市实验小学进行防控疫情开学演练

新乐市实验小学进行防控疫情开学演练

2020年04月04日 14:16:40 访问量:269

本网讯(通讯员 冯美霞  张淑娜)为进一步规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杜绝和预防新冠肺炎事件发生,提高及时控制、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有效保障学校师生的健康安全,新乐市实验小学44日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演练。演练人员由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教职工组成。

防控演练总指挥实验小学校长刘平国演练前做动员讲话,他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学校师生的安全、社会秩序的稳定,对于疫情的防控工作,必须严防死守,做到“未经上级批准学生一律不准到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员工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测量体温;对发热、咳嗽者一律交校医处置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依法、依规、依纪处理,实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防疫演练,一方面是强调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巩固防疫战役必胜的信心;一方面也是落实下阶段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学”工作的重要举措。

演练主要包括学生入校、课堂上课、课间活动、放学四个部分。入校演练包括大门、小门、西门三个场地。入校人员排成一列纵队,前后相隔1米,有序进入。体温检测人员手执体温枪认真检测,记录员如实记录,安保人员负责维持秩序。对于体温异常者,工作人员带到隔离室进行信息核对登记,及时甄别处置,充分利用隔离室避免突发情况下出现接触感染的可能性。课堂上课,强化病毒防护,提前消毒,师生佩戴口罩有序进入;课间活动有序进行,楼梯、厕所等重点部位专人值守;放学严格实施分时制度。

实验小学通过开学防控的实战演练,实现了防控工作整体上有框架、行动中有配合、落实上有细则,形成了一套职责明确、路径清晰的防控工作体系。开学演练作为学校防控工作措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防控工作的一次流程实操与效果检视。防控疫情开学演练从计划制定到现场实施,学校坚持“演练即实战”的原则,通过充分的准备、快捷的行动、清晰的职责、得当的措施、规范的流程,检测学校防控开学预案的可行性、全面性,提高学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学校的应急指挥和综合协调能力,为今后的应急处理突发事故工作积累经验。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