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学生作品 > 春节我做的最酷的一件事儿

春节我做的最酷的一件事儿

2019年03月07日 08:21:53 访问量:220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鞭炮声声,锣鼓齐鸣,在这个千家万户大团圆的日子,最酷的一件事,就是准备年夜饭。当然,这是因为我是个标准吃货!

厨房,就像一个魔法室,妈妈通过她充满魔力的手,在厨房一顿折腾,就变出了五颜六色、口味绝佳的饭菜。红色的胡萝卜加些许芹菜,再配上几粒虾仁,炒过之后,满屋飘香,惹得我“口水直流三千尺”,妈妈说这叫爆炒。好吧,妈妈嫌我碍手碍脚,围着她不停地问这问那,给我分配了一个大任务——包饺子。是呀,离了饺子哪叫年?得嘞,系上小围裙,变身小小魔法师,包饺子去喽!

面对现成的饺子馅和面团,我神秘一笑,从背后拿出一个擀面杖,你问我怎么变出来的,不告诉你,因为我是小小魔法师!拿起一个面团,上下打量一番,没什么特别的,但只要经过我的这双功夫手后,再普通我也可以“点石成金”。把面团放到案板上,上一下,下一下,左一下,右一下,真不愧是我擀的面片,圆圆的,只不过擀的有些慢。

下面就是激动人心的时刻了,我曾多次看到妈妈她们包饺子,一个个软绵绵,有气无力的面片,经过妈妈的巧手就能变成金元宝般的饺子。现在,我也要当魔法师!拿起一个面片,把它放到手掌心,它可真顽皮啊,不停地左右摇摆,好痒!馅放到面的中间,把面皮的两边向中间一捏,再把其它的缝隙也一点点捏住,就大功告成了。可是,这是个失败的魔法,饺子放到盘子后,立刻如泄了气的皮球,一点点下降,最后躺到盘子上了。

“丫丫,别急啊!你想当魔术师,最重要的是练习的过程,过程你都不熟,怎么变魔术?”

该第二个饺子了,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加放了馅,包好后果然好多了。

“嗯,不错,学会了,但不要放太多馅,不然会露馅的。”妈妈笑眯眯地说。

“就是你这个饺子,一看就是烂西瓜——一肚子坏水!”弟弟打趣道,我给了他一个大白眼。

等包的差不多的时候,我这个天生就比较腹黑的女生开始捣乱了。哈哈!我变,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辣椒和一瓶芥末,还有一些花生豆。趁着大家不注意时,把小辣椒包了进去,吃到这个饺子的人只能自认倒霉了。

为了引人注目,我特意拿了三小块面,其中一块分成了两份,做成了小猪的耳朵,其实我只是把它们搓成了条,在中间一弯就OK了。其余两块分别被我做成了小猪的眼睛、嘴巴和鼻子,贴在那个被我“施了黑魔法”的没有馅的饺子上。

下一个,我又在馅里加了芥末,把它做成了小鱼,哈哈!

包花生豆时,什么手脚也没做,跟其它的饺子没什么区别,这样做么,是为了突出它的神秘,因为吃到它的人,在新的一年中,就会很快乐幸福的!

饺子们被施了神奇的魔法,都在诉说着他们的经历,下锅时,他们一个个都灵光闪动,可爱极了!盛上桌,泛着淡黄色的光,真的让我口水直流。

餐桌上又陆续摆了好多菜,它们都毫不吝啬地展现自己的颜色和味道,我们家最酷的年夜饭开始啦!对了,偷偷告诉你,那个芥末馅的饺子盛到我弟弟的盘子里了,嘻嘻,他来了,我溜了······

20143班 陈若漫  指导老师:高红霞)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