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学生作品 > 最美的梦想

最美的梦想

2014年04月28日 08:32:47 访问量:350

最美的梦想

新乐市实验小学    四年级二班  雷奥涵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四年级二班的雷奥涵,我为大家带来的故事是——最美的梦想。

老师说,每个人都有梦想,梦想是一种前进的力量。我的梦想是什么呢?小时候,我梦想天天依偎在妈妈身边,在幼儿园,我梦想着每天都能得到老师的夸奖,上小学后,我梦想当上班长,成为同学们的榜样。可是,不久前我读到了感动中国人物何的事迹,我的梦想悄然发生了变化!

,一名非常普通的小学生,因肿瘤扩散至脑部组织,医治无效,于20121117日凌晨走完了短短12年的人生之路,就在她听医生说自己的生命只剩下3个月时,她没有悲伤、没有哭泣,而是毅然决定将自己的器官捐献给需要的人。那天,何对爸爸说,“爸爸,我死后请将我的器官捐出去”父亲吓了一大跳,把何骂了一顿,因为按桂林老家的风俗,人死后尸体被剖开无异于大逆不道。何哭了:“我只是希望能尽自己的能力给别人生的希望。爸爸微微一颤,他想不到女儿竟有这样的想法。后来他才知道,小何知道自己的病情后,悄悄的和护士谈起过自己的愿望,她想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捐献自己的器官,就是何要留给社会的最后奉献。最终,爸爸妈妈含泪同意了。

就在小何停止心脏跳动3个小时后,她的两个肾和肝被送到解放军第181医院,让三位濒临死亡的人获得了重生!

为了给小何治病,何父母已经欠下了10万元的债务。但为了完成女儿的遗愿,他们拒绝了器官捐献的补贴,也从未主动找过接受何器官救助的患者。他们想以最美的方式,实现女儿的“最美愿望”。

听到这,我相信大家的心里都不会平静吧,是惋惜、是感动、是震撼、是发自内心的感叹!何姐姐正是花样年华,却悄然离开,如同花朵从枝头散落,却留得满地清香,命运如此残酷,你却像天使一样飞翔。你来过,你不曾离开,你用平凡生命最后的闪光,把人间照亮。你的音容笑貌,永远留在我们心中;你最后的奉献感动了父母、感动了我、感动了我们;你最后的奉献必将成为我们每个人追求的最美梦想———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人生因为有梦而高飞,人类因为有梦而伟大。因为有梦我们信念执着,因为有梦我们勤劳苦干,因为有梦我们奋勇前行。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实现我们的中国梦去拼博、去奋斗吧!

 

 

编辑:裴瑞英
上一篇:平凡的梦想
下一篇:我的读书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