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说说爱国卫生月

说说爱国卫生月

2019年04月22日 09:42:14 访问量:537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说说爱国卫生月”。

同学们,四月是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可你还知道四月是个什么月吗?告诉你吧,四月是全国“爱国卫生月”。因为卫生工作关系到每一个人,所以大家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要积极主动做好卫生工作,保持良好的正确的卫生习惯,促进健康成长。让我们做到以下几点:

1、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注意饮食卫生,不在路边小摊随便购买食品,因为路边小摊卫生根本就不能得到保证,各种尘埃、苍蝇、不干净的食品用具等都隐藏着许多有害细菌,对我们人体是非常有害的。在个人卫生习惯中,要养成饭前便后洗手,勤剪指甲,勤洗澡的好习惯。遵守作息时间,做到起居有规律。

2、均衡饮食,随气候变化而增减衣服,定期运动,充足休息。在日常生活中同学们应该按照生活规律,定时用餐,三餐饭做到定量,不能饿一顿,饱一顿。特别是早晨,我们有的同学就往往因为睡懒觉而不吃早餐,这对身体健康和学习精力都是很不利的。另外要随着天气变化而适当增减衣服,不能太热,也不要着凉了。

3、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前往空气流通不畅、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随着天气逐渐转热,教室一定要保持通风状态,让门窗敞开,使空气对流,把人体呼出的二氧化碳等气体随着空气排到外面去,避免造成室内有异味存在。我们平时发现绝大部分的教室都是门窗紧闭,这对同学们在教室里学习是不利的,应该把门窗打开,让空气对流,保持教室空气的新鲜。

同学们,美丽的环境需要我们共同营造,文明的习惯靠我们平时一点一滴地养成。让我们行动起来,借“爱国卫生月”的契机,人人动手,为创一个干净、清洁、美丽的校园一起努力!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