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指南 > 5分钟决策方案

5分钟决策方案

2015年01月14日 15:41:09 访问量:534

    写作文无非就是解决两个基本问题:写什么和怎么写。动笔之前,“头脑风暴”就要直指它们。首先明确你的写作对象。你要写的人物是你身边熟悉的家人、老师、同学,还是只有一面或几面之缘的陌生人?然后说明他具备什么特征。他最显著的特点是什么呢?是外貌上的,性格上的,还是习惯方面的?最后表明你对他的情感。他是个令你敬佩的人,让你感动的人,还是使你深受启发的人?这就是解决你“写什么”的妙招。

  写活人物最关键的就是抓住人物的外貌和性格特征。若你写人物时抓住了这两点,那你笔下的人物必定是活灵活现的。如何强化这两点呢?比如,我们可以运用比喻、夸张、细节描写等方法刻画人物的外貌,通过描写人物的语言、动作、神态等凸显人物的性格。此外,要使笔下的人物跃然纸上,当然少不了列举能够表现其性格的典型事件。这就是解决你“怎么写”的妙招。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