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软件教程 > 数据排序

数据排序

2015年10月14日 08:16:36 访问量:501

在工作表中,可以对有多条记录的数据按某一列或多列进行排序,排序后可以一目了然了解数据的情况。其方法如下:

1 单击工作表中数据区域的任何单元格,然后单击“数据”选项卡,再单击“排序和筛选”工具栏中的“排序”按钮。

2 打开“排序”对话框,在“列”栏的“主要关键字”下拉列表框中选择要作为排序依据的列字段;在“排序依据”下拉列表框中选择排序依据,一般选择“数值”选项;在“次序”下拉列表框中选择排序的方式。

3 如果按主要关键字排序,有并列的记录,还可单击“添加条件”按钮增加“次要关键字”下拉列表框,当主要关键字相同时,按照次要关键字排序。

4 单击“复制条件”按钮可以复制上一个排序关键字的设置,单击一次“删除条件”按钮可以删除最下面一个关键字设置。

5 设置完毕,单击“确定”按钮即可按设置对工作表的记录进行排序。

英文排序时的升序和降序是以什么味依据进行排列的呢?可以按人名的姓氏笔画进行排序吗?

默认情况下,英文是按单词首字母进行排序的,中文是按照首字拼音第一个字母进行排序的。如果要按照姓氏笔画数进行排序,需在“排序”对话框中单击“排序选项”按钮,打开“排序按钮”对话框,选中“笔划排序”单选按钮。

 

编辑:张淑娜
上一篇:筛选数据
下一篇:函数的使用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