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学生作品 > 今年过年我最酷,气球代替鞭炮竹

今年过年我最酷,气球代替鞭炮竹

2019年04月08日 10:14:57 访问量:359

放鞭炮是春节家喻户晓的习俗。在古代,传说有一只怪兽叫“年”,它经常出来吃人,不过它怕声音和光,人们燃烧砍来的青竹发出爆炸声和光亮,吓得“年”四处逃窜。从此,每到春节人们就燃放爆竹来辟邪。

过年放炮是老年俗,但弥漫的烟尘影响空气质量,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而响彻云天、整夜不停的爆竹声也干扰人们的休息。今年我的家乡“新乐”也实行了烟花爆竹禁限放政策。

没有鞭炮的城市,是多么寂寞。我爬到窗台上,仰望着天空,突然我想到了一个法子,能不能把气球当成炮,气球一踩也不是就爆了么。

我从柜子里找出很多气球,把它们都吹起来,布满客厅,五颜六色的十分好看。之后,我又把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哥哥、姐姐都叫来,用踩气球的方式代替以往的鞭炮声,当大伙儿欢呼雀跃地踩向那一只只圆鼓鼓的气球时,听着“蹦!”、“啪!”、“蹦!”、“啪!”气球炸响的清脆响声,家里也充满了欢快喜悦。我们孩子们争相踩着,大人们踩不到也急出一身汗……家人们都十分开心。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夸我的主意棒,说这样过新年既环保又热闹。

年年春节不放炮,喜庆热闹还照样,今年过年我最酷,气球代替鞭炮竹!

20143  李梦琪    指导教师:高红霞)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