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学生作品 > 让安全警钟长鸣

让安全警钟长鸣

2014年03月28日 08:06:33 访问量:511

 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倒于车轮之下,一阵阵欢声笑语湮没在汽车的急鸣之中,一张张幸福的笑脸消失于血泊之中,这怎不让人心痛?

安全对每个人都很重要,尤其是我们这些儿童。虽然老师和家长每天都对我们讲交通法规,可是这样的现象还是随处可见:乱闯红灯,横穿马路……

据统计,每年因各种事故,数以万计的儿童死于非命,我国交通事故死亡率居世界第一,而因交通意识淡薄引发的交通死亡事故,在我们儿童中占50%以上。现在的交通发达了,交通事故也接二连三地袭来,所以,无论有没有交警的指挥我们都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我们少年儿童正处于长身体的阶段,但是有许多同学禁不住摊边小零食的诱惑而经常“光顾”。吃油炸食品对我们的身体百害而无一利。那些小食品中有大量油脂和味精,如果长期吃就会导致营养不足,出现多种营养缺乏症,引起营养过剩,这不仅加重了消化器官的负担,引起胃病,同时也是肥胖病、心血管病与糖尿病的根源,不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

在炎热的夏季,许多同学也许会约几位同学一起去河里游泳,但看似平静的河水下面却暗藏危险。许多河水其实流速很快,而且长满了湿滑的青苔,一旦落水,即便水性再好也绝无生还之机。近几年,儿童因去河边玩耍、河里游泳而溺水身亡的案例也不在少数。他们有的是因为贪玩,有的是因为好奇,可就是一时的疏忽大意导致了原本快乐的家庭变得支离破碎,多少人永远沉浸在失去亲人的痛苦之中。

在我们的身边还存在许多危险:上下楼梯拥挤、打闹发生踩踏、伤亡事故;在游戏场所由于缺乏大人的看护造成儿童伤亡;食物中毒、烧伤烫伤……其实这些危险都是可以避免的,只要我们遵守交通法规,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我们就会身处安全之中。

同学们,为了我们的健康成长,为了自身的生命安全,为了家庭的幸福生活,让我们时刻铭记安全,让安全的警钟在我们心里长鸣!

(六8   安诺烯  指导教师   高俊霞)

 

 

 

编辑:张淑娜
上一篇:儿 童 安 全
下一篇:我的“良师益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