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学生作品 > 春节我做的最酷的一件事儿

春节我做的最酷的一件事儿

2019年04月24日 08:29:00 访问量:367

中国有源远流长的诗词文化,精美绝伦的民间剪纸和独特的风俗习惯。在这些风俗习惯中,我最喜欢的是喜气洋洋的春节,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而我在春节里做的最酷的一件事儿就是学会了怎么包饺子。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春节是幸福和团圆的日子。一提到春节,就少不了包饺子,俗话说:“好吃不过饺子。”  饺子又名“娇耳”,民间有传说:东汉末年“医圣”张仲景有一次看见一群老百姓饥寒交迫,当时伤寒流行,病死的人很多。他就把羊肉,辣椒和怯寒提热的药材包在里面,煮熟后平均分给老百姓,人们吃了,病就全好了。从此以后,饺子便源远流长于后世了。

过年了,我们一家人围在桌子旁开始有说有笑地包饺子。我们开始分工合作,我和姥姥包饺子,爸爸和姥爷擀面皮儿,妈妈来和面。分工明确,两不耽误。一开始,我包的饺子都像生病似的站不起来了,饺子馅还露在外面,冲着我乐呵呵地笑。再看看姥姥包的,像个士兵似的站在那里。我生气地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姥姥说:“包饺子得有耐心,要学会方法呀。”姥姥手把手地教我怎么夹馅,怎么合皮儿,怎么捏。通过姥姥的耐心讲解,我终于懂了,于是,在我的耐心和努力下,也像姥姥包的饺子一样,像个大元宝。我们还在饺子里放上了一些糖块和硬币,谁吃到了谁来年就会有福气。

我们把包好的饺子下到了锅里,饺子在锅里高兴地翻滚着。过了一会儿,热腾腾的饺子端了上来,我心里是多么兴奋,吃到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心里别有一番风味,我从来没有吃到过这么好吃的饺子,心里别提多开心了。

这就是春节里我做的最酷的一件事儿,春节合家团圆,其乐融融,大家围在一起吃着自己包的饺子,畅想着未来美好的幸福生活。

20143  王曼绮   指导老师  高红霞)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